新浪湖南

桂东县绑架轮奸案破获 主犯之一曾被判无期徒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12-30 08:31:40

  中广网遂川12月29日消息 (记者胡啸通讯员梁路峰)12月28日,江西遂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泉江中队民警协助湖南省桂东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绑架、轮奸案,一举将杜庭胜等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12月21日,湖南省桂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来到遂川县公安局,请求协助调查一起绑架案:20日晚9时许,有几名男子在桂东县城两个发廊要了2名小姐包夜,到了21日发廊老板接到犯罪嫌疑人打来的电话,要其准备4万元将两个小姐赎回,发廊老板马上打电话报警,桂东警方迅即侦查。经查发现两名受害人的手机20日晚在遂川县洪门隧道附近出现,21日晚又到了泰和县,侦查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洪门隧道和泰和县进行调查。后根据线索在泰和县春河宾馆403房间找到两名受害人并将其成功解救出来,此时犯罪嫌疑人已经离开春河宾馆,根据受害人的陈述发现这是一起涉嫌绑架、轮奸的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件。获悉案情后,遂川警方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协助破案,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刘会平带队组织精干力量侦破此案。

  根据受害人的描述和侦查员的分析,得知犯罪嫌疑人有4名,并有一辆黑色的小轿车作案工具,侦查人员遂对这两天洪门隧道方向的卡口和录像进行分析,发现一辆车牌为赣DK3555的黑色中华小轿车有重大嫌疑,经调查,该车主叫杜庭胜,九江人,2007年因为盗窃罪被判无期徒刑,将杜庭胜的相片调出来给受害人辨认,受害人一眼就认出这就是绑架、轮奸她们的其中一人。确定犯罪嫌疑人后,立即对赣DK3555小轿车的活动轨迹进行调查,发现该嫌疑车辆在遂川县城停留了很多地方,最终进入了遂川县商贸城住宅区,侦查人员马上到商贸城进行搜索,发现该嫌疑车辆停在商贸城A区的一栋楼房下,车内并无人,于是侦查民警组织了两批民警对该嫌疑车辆进行蹲守,侦查人员忍着饥渴从下午3点一直蹲守到晚上8点,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杜庭胜和一名女子上车开走,考虑到车上只有一个人,抓捕后不利审讯,侦查民警决定还是先跟踪,两路民警分乘两辆车进行跟踪,犯罪嫌疑人杜庭胜在龙城超市将车内女子放下后来到了英都宾馆209房坐了会才离开,侦查人员马上查询209房的登记信息,发现该房为一名叫邹庆灵登记的,房间住了两人,将邹庆灵的相片给受害人辨认后,得知邹庆灵也是犯罪嫌疑人之一,加上房间里的另一人也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之一,侦查人员立即安排民警对该房间进行监视。

  正值此时,对犯罪嫌疑人杜庭胜进行跟踪的侦查人员发现该嫌疑人好像对跟踪有所察觉,绕遂川县城转了好几个弯,刘会平发现此情况后,建议桂东警员立即实施两个地方同时抓捕。跟踪犯罪嫌疑人杜庭胜的侦查人员发现杜庭胜将车停在县政府对面的绿化带处,决定从前方绕过去进行抓捕,结果没想到的是,等侦查人员绕过来之后发现车里人不见了,在附近找了会儿也不见犯罪嫌疑人的踪影,侦查民警以为犯罪嫌疑人见势不妙弃车逃跑了,但仍不死心带着最后一丝希望在车子附近蹲守,过了几分钟后,民警突然发现犯罪嫌疑人杜庭胜手里提着小吃走过来,原来犯罪嫌疑人并没有发现侦查人员的跟踪,也没有弃车逃跑,这让大家虚惊了一场又兴奋了起来,等犯罪嫌疑人走近之后,侦查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进行了抓捕。杜庭胜刚落网,英都宾馆也传来好消息:邹庆灵及其同伙一同落网。

  自此,4名犯罪嫌疑人已有3名抓捕归案,就在侦查人员审讯这3名犯罪嫌疑人的时候发现这3名犯罪嫌疑人的手机都有一个姓包的人打来电话,侦查人员断定这姓包的人就是剩下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因此,民警立即对这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得知这姓包男子住在港湾宾馆318房,于是侦查人民警在英都宾馆318房将犯罪嫌疑人包荣海抓获。因此,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已移交桂东县公安局处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2. 2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3. 3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4. 4湖南工业大学原领导被指校内建别墅
  5. 5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6. 6长沙第一井白沙井水烧开现白粉末(图)
  7. 7湖南元旦将迎2012年第一场雪
  8. 8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9. 9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10. 10疑致癌米粉多流入河西餐馆(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