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三名工业盐冒充食用盐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0-29 09:45:29

  本报讯(记者 颜家文 通讯员 熊海军)9月22日,长沙市公安部门和盐业管理部门联合行动,一举捣毁一个以工业盐冒充食用盐进行销售的“黑作坊”,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昨日,王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日前,记者从办案部门了解到,犯罪嫌疑人为了掩人耳目,尽可能地逃避打击,并不是直接以工业盐灌装成食用盐进行销售,而是按一定比例把工业盐掺入食用盐冒充食用盐进行销售。每小包假盐中工业盐约占52.4%,食用盐约占47.6%。执法人员对王某购进的工业盐进行抽样检测,结果显示其中含有少量的亚硝酸钠等有害成分。

  据专家介绍,食用盐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不光含碘,出厂前都经过严格检验,各项指标都符合国家规定食用盐标准;工业盐主要用于化学工业,不含碘,也没有经过精炼,所以含有一些有毒有害成分。亚硝酸钠如果摄入过多会引起中毒,所以用途用量是严加限制的。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happycindy
    happycindy:跟天后在一起就是有口福 一直不在外面吃里脊肉烤串的我 猛逮了三大串[详细]
  • 菜大妈是我
    菜大妈是我:黄记煌三汁焖锅~我们点了鸡翅板栗和鲶鱼,入口微辣带甜,酱香浓郁,好友直呼好吃![详细]
  • 疯狂瑁瑁
    疯狂瑁瑁:一起午餐!把图补上,看起来还不错!心情好,口味就好![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岳策岳开心
  • 许小优
  • 廖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