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公安部摧毁特大假药犯罪网络:药里添加兴奋剂

来源:新华社 2011-11-05 12:30:43

    据新华社电 近日公安部在打击假药犯罪专案集群战役中,发现并摧毁一个涉及8个省市,集生产、批发、零售于一体的特大假药犯罪网络,查获假药6500余万片(支、粒),涉案价值逾亿元,捣毁制假窝点、售假药店117个,抓捕犯罪嫌疑人114名。

    经检验,这些假药多以淀粉、玉米粉、饲料、水、化学色素等为原料,几乎没有任何疗效。为使假药与真药在色彩、重量等感官效果上相似,有些不法分子甚至在假药中添加铁粉、兴奋剂、安定等成分迷惑群众,对患者健康造成极大危害。

    警方发现,不法分子拥有专业的制假设备,能够生产多种处方和非处方针剂、片剂、胶囊等类型假药。制假窝点往往生产环境恶劣,没有任何低温保存和消毒灭菌条件,甚至用化肥包装袋存放假药。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吃垃圾长出的牛肉销往长沙市场
  2. 2行为艺术家来长向动物下跪谢罪
  3. 3长沙销毁600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4. 4市民爱车停社区被人抹大粪
  5. 5湖南未来几日持续降温局部大雨
  6. 6湘江长沙段拟禁止采砂
  7. 7长沙破获冒充警察抢劫系列案
  8. 8巡防队员解救被困斑鸠
  9. 9浏阳一烟花材料厂发生爆炸
  10. 10崀山将办相亲“脱光日”活动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