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动物贵族”胃口大 每天要“晒”浴霸(图)

来源:株洲晚报 2012-01-14 13:10:04
动物园管理员为猕猴采取了御寒措施,增加了投食量。熊威/摄 动物园管理员为猕猴采取了御寒措施,增加了投食量。熊威/摄
冬眠的鳄鱼用上了浴霸。熊威/摄 冬眠的鳄鱼用上了浴霸。熊威/摄

    株洲晚报1月14日讯(记者 杨凌凌)入冬之后,动物园的动物们生活有什么变化?昨日,记者从市石峰动物园了解到,从关窗捂毛毯到电炉烧热炕,市石峰公园动物馆一片“暖冬”景象。

  怕冷动物每天“泡”暖气

  “最简单的保暖方法莫过于关窗拉门,遮挡大风。”石峰动物园管理人员赵迎杰介绍,从去年11月底开始,动物园工作人员就开始为园内动物采取御寒保暖措施,确保每只动物能够安然过冬。

  在园内,享受最高待遇的要数一只“阿拉伯狒狒”。气温骤降,它“憋”在内室笼里,不到笼外一步。饲养员用挡风板在内室中搭建了1米多高的简易棚,并将一台取暖机放入其中,室温保持在15摄氏度左右。

  昨日在现场,无论记者怎么逗,它就是不为所动,时不时还斜睨两眼,似乎对暖和“小屋”外的世界不屑一顾。

  除了怕冷的动物外,动物园也为其他耐寒的动物们安排好过冬事宜。安装挡风玻璃、增加睡板,“御寒菜单”也相应出炉,“有的动物还增加油脂含量高的御寒食物,享受吃‘小灶’的待遇。”赵迎杰说。

    抗感冒药准备了一堆

    “现在暖气一般下午四五点钟开,第二天早上关。”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预防呼吸道和消化道等疾病的发生,工作人员为狒狒等灵长类动物准备了板蓝根、感冒清等抗感冒和抗病毒药物,还定期给动物们打疫苗。

    记者了解到,入冬后,石峰公园动物园的“居民”们的开销大涨,“电费、食物等费用较以往增加了近三分之一。”工作人员说。

    冬季谨防狗狗感冒 不要频繁给它洗澡

    记者从市区从各大宠物医院了解到,近来宠物医院的病号不见减少。兽医提醒,冬季气温低,坚持遛狗的宠物主人也要格外注意宠物保暖。

    医生说,狗的皮毛本身就比较薄,过多的洗澡会损害皮毛,不利于它们过冬。洗澡周期最好保持在两周一次。如果您家的狗狗出现颤抖、走路放慢、环顾四周等现象,很有可能就是感冒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48个火车票代售点今日启用
  2. 2“平头男”案被列全国第1号案
  3. 3长沙一无头女半夜被抛尸焚烧
  4. 4铁道部回应订票难:对购票估计不足
  5. 5老人1万多元血汗钱被抢
  6. 6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7. 7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8. 8长沙一14岁男孩绑架6岁小弟弟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