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六年级小学生当店主卖冷门动物 称月收入上千

来源:长株潭报 2011-12-27 11:45:49

  才读小学六年级就印了名片开了店,卖的还是冷门的宠物蜥蜴和蛇

  现在的小学生都在想些什么,即便与他们朝夕相处似乎也不能了如指掌。教音乐的肖老师,在前不久的音乐期末考试里,就意外发现了一位学生的小秘密:年仅11岁的六年级学生娄达达(化名),在课外的休闲时间里,已经是“有名片”的店老板了,不仅自豪地宣告“纯收入上千”;而他所售卖的货品也令人咋舌:蜥蜴和蛇。

  看着学生面不改色地说着自己的生意,最后一个问题让肖老师觉得终于“重回现实”:“我问他名片去哪儿了,他回答说被老师没收了。”

  老师意外发现小学生在“做生意”

  肖老师是长沙市一小学的音乐教师。为了让今年的音乐期末考试更显新意,她布置的考试题目是改写歌词。“有学生改编《荷塘月色》,也有人改《后来》”,但最引起她注意的是一篇题为《我的人民币》(改编自《我的中国心》)的歌词。“怎么会有这样的题目?”肖老师随口问它的创作者娄达达是怎么想的,而得到的答案却让老师更诧异了。“因为我喜欢钱啊,现在谁不喜欢钱哦,老师你在这儿教书,也是因为要赚钱噻。”这让肖老师颇为意外。而娄达达接下来透露的小秘密则更让她惊讶了:“我自己还开了家宠物店,卖蛇和蜥蜴。”

  将来会怎样还得“看销量”

  娄达达是温州人,因为母亲做生意的关系,来到长沙。面对“小小年纪怎么会想到做生意”这类问题,娄达达显得神情淡然:“因为大家都在想钱是怎么赚来的。”并表示,以前就因为别的小朋友看中自己的书籍或者充值卡,从而“做了生意”。至于现在怎么会选择 “蜥蜴和蛇”这类颇为偏门的宠物行业?娄达达告诉记者,是去年一次逛街的时候,在步行街动漫城看到卖这类宠物的店子,“很有兴趣”。

  对这类冷血宠物产生了兴趣的娄达达,不仅“对各种各样的蛇或蜥蜴、蜘蛛的种类有了学习了解”,还通过网络,结交一帮“大多是大学生”的同好们。大家一合计,投钱开了一家专售冷血宠物的宠物店。

  尽管是合伙开店,但娄达达觉得最方便的还是“单干”:“就是联系好买家,周末时候约个地方,同城交易。”小小年纪的他,可是满口的“生意腔”。“名片事件”就是他的一次“营销策划”:“原本是想印些名片发给同学,扩大生意,没想到老师会没收。”

  问他经营的利润如何,娄达达还颇为满意:“(夏天)旺季时,我一个人做得好,一个月也能净赚一千多块!”而赚来的钱会用在何处,娄达达的答案一本正经:“再进货噻!”当问及会不会将这当成自己的终身职业时,娄达达的小小生意经可是更显地道了:“那得看以后的销量、渠道会怎样了。但生意是一定会做的。”

  本报记者 肖帅 长沙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2. 2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3. 3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4. 4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5. 5湖南将迎49天最长寒假
  6. 6岳阳农民雇工年收入最高12万
  7. 7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8. 8长沙地铁1号线半数站点改名
  9. 9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10. 10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