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炎陵放生10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腹角雉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0-24 09:16:10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刘溅根 李依麦)今天上午,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和省林业厅在炎陵县桃源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濒危物种黄腹角雉放归自然仪式,10只“脸红腹黄背斑斓”的黄腹角雉,从鸟箱中飞出,隐于森林深处,开始新的自然生活。

    黄腹角雉是我国特有的濒危鸟类,已被列入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名册。目前,自然界幸存的黄腹角雉总数不足5000只。作为雉类种群繁育基地,省野生动物救护 中心在国家林业局和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支持下,经过近20年的不懈努力,终于突破了黄腹角雉种群拯救繁育、放归自然和后续监测等世界性难题。

    据悉,对此次放归野外的10只黄腹角雉,专家和技术人员将利用无线电跟踪系统进行监测和巡护,对其生态学和行为学等方面进行研究。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