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女子因失恋“断供”绑架女童 拿赎金买品牌货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06 08:51:11

    与男友分手后没了经济来源,在湘潭板塘铺生活多年的怀化女子李某绑架了一名独自走在放学路上的8岁小女孩,勒索了2万元。接警后,湘潭市岳塘警方仅用27小时就破获了这起绑架案,抓获李某,救出孩子。1月5日,岳塘警方通报了案情。

    8岁女童遭绑架,绑匪勒索2万元

    邓雪旋(化名)是湘乡人,与丈夫在湘潭城区经商多年。他们8岁的女儿小云(化名)在板塘铺的岳塘区工农中心完小读三年级。2011年12月30日下午4点半,邓雪旋和往常一样,等着女儿放学后给她打电话,她再去学校接。

    直到下午5点,邓雪旋仍没接到女儿的电话。她赶紧电话联系女儿的班主任,班主任告知,学校4点多就放学了。一向按时回家的女儿去了哪里?心急如焚的邓雪旋立即通知丈夫,还发动亲戚和邻居在往返学校的路上寻找,却遍寻无果。

    晚上7点多,邓雪旋收到几条陌生人发来的短信:“你女儿在我手上。想她平安回家过年,就照我说的去做。明天下午,准备2万块钱,否则……”其后,工农中心完小校长也收到类似短信,对方要她汇2万元到指定的账户。

    接警后27小时擒获绑匪,救出孩子

    邓雪旋回了几条短信,并要求跟女儿通话。可对方拒绝让其通话。对方用手机传来一张照片。照片中,孩子的衣服确实是小云早上出门时穿的那件。邓雪旋稍许平静后,前往双马派出所报案。因担心对方撕票,第二天下午,她往对方指定的账户里汇了2万元。

    接警后,民警调取小云回家沿途和学校的监控录像。在监控中,一个用帽子遮挡面部的女青年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查,此人来过学校,以自己的女儿需转校为由,找人问到了校长的手机号码,当晚还打电话核实号码是否有误。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具体位置。事发第二晚,民警在长沙汽车南站旁的一家宾馆将涉案的34岁怀化籍女青年李某抓获。此时,距派出所接到报案仅27个小时左右。

    经突审,李某交代,小云被关在岳塘区板五路一栋废弃的办公楼二楼。很快,在湘潭等候消息的民警赶至现场,小云这才脱险。

    失恋“断供”后,她打起了歪主意

    警方介绍,早在2001年,李某因盗窃罪曾被判刑3年。刑满释放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结识了住在湘潭板塘铺的一名男子,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并同居。多年来,李某从未找过工作,生活来源全靠男友。前不久,男友提出分手。失去生活保障的李某便想到了绑架儿童。

    李某长期生活在板塘铺,对这一带的环境很熟悉。事发时,她来到工农中心完小附近的铁路旁,发现小云在独自行走。于是,趁没有过往车辆和行人时,李某用匕首威胁小云,将她劫持到一废弃的办公楼,随后恐吓小云,逼她说出母亲的电话号码,勒索赎金。

    为防止小云逃跑,李某把小云的手脚捆住,用透明胶带封住其嘴巴。2011年12月31日下午,李某拿到2万元赎金后直奔名牌店,花了9000多元买了钻戒、耳环、名牌香水及服装等物品。

    ■记者 刘晓波 通讯员 杨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农业厅原厅长曾遭情人勒索
  2. 2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3. 3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4. 4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5. 5长沙去年商品房跌幅居全国之首
  6. 6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7. 7岳麓山—橘子洲成长沙首个5A景区
  8. 8男子为博女友一笑一晚砸盗五台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