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男子因拆迁利益纠纷掐死妻妹后焚尸灭迹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17 07:32:49

  本报记者刘志杰 实习生康希 通讯员欧阳平西 长沙报道

  望城人陈某因拆迁补偿,拥有两块地,价值40多万。姐夫黄徐根认为“地 不是她一个人的”,因协商无果一直怀恨在心。1月9日凌晨2点,趁妻睡熟,43岁的黄徐根将睡梦中的陈某掐死后扛下楼,用摩托车运到5公里外的山林里。两天后,他又跑到山林里将陈某的尸体头部砍下转移掩埋,并将尸体焚烧企图灭迹。

  昨日,望城区公安局向媒体通报:警方于1月14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黄徐根抓获,在接警后72小时内侦破了这起杀人焚尸灭迹的恶性刑事案件。

  目击者以为无头女尸是“塑料模特”

  1月12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望城区星城镇金星大道旁的长高集团对面,山林里有火光闪烁。在附近巡逻的长高集团保安以为山林起火,拨打119报警。正当消防队员在赶来途中,打电话向保安确定具体位置时,这名保安发现,火已经灭了,于是消防队员又折了回去。

  而保安在走近燃烧现场时,发现地上躺着一个“服装店的塑料模特”,但经仔细辨认,他发现有些不对劲——这个模特没有头,空气中有肉焦味。这名保安又赶紧拨打了星城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星城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经查证,燃烧物为一具无头尸体。获知此情况后,望城区公安局局长韦树恒、主管刑侦副局长周习文带领刑侦民警赶往现场。

  望城区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周习文要求专案组在春节前缉拿嫌犯。

  死者姐夫成嫌疑对象

  1月12日晚,专案组对尸体勘查检验查明,受害人为一名35岁左右的女性,身高160cm左右,其颈部切口为菜刀类利器所致。

  经法医检验,死者有明显的窒息现象。专案组分析,这起恶性杀人案件中,死者熟人作案可能性大,情杀、仇杀皆有可能。

  根据已知线索,专案组民警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民警一方面将2011年10月至案发前长沙市范围内的全部失踪人口信息进行比对;另一方面争取市民提供更多的破案线索。

  1月14日上午,望城区星城镇的黄徐根夫妇来到星城派出所,称36岁的妹妹陈某已经失踪好几天了。经过尸体衣物鉴别和DNA比对,警方确定死者正是失踪的陈某。

  专案组民警对死者生前所有社会关系展开地毯式排查。

  民警了解到,受害人陈某的父亲已有80多岁,由于家里没有男孩,便招了安徽人黄徐根为上门女婿。陈某在离异后,和父亲、姐姐、姐夫住在一起。警方侦查发现,陈某的姐夫黄徐根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其曾因土地问题和陈某发生过争执,在案发后黄徐根给陈某打扫过房间。

  1月14日,民警在黄徐根家中将其抓获。

  因利益纠纷怀恨在心

  经审讯,黄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黄交代,其意图将妻妹陈某名下价值40余万元的土地占为己有,而起了杀人之心。2012年1月9日凌晨2时许,黄趁妻子熟睡,将住在家里三楼的妻妹陈某杀害,然后将尸体用雨衣包裹、电线固定,趁夜深转移抛弃于长高集团对面的山林中。

  为了毁灭证据,黄于1月9日晚将死者随身物品销毁;1月11日晚将尸体头部砍下,并转移掩埋;1月12日将尸体焚烧。

  昨日,记者在望城看守所内看到了已被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黄徐根。在面对记者时,黄徐根一直很镇定,甚至更多的时候是沉默不语。黄表示,自己和陈某不和已经 很长时间,陈某手里握有父亲和她自己的两块地,是拆迁补偿得到的,“她想把两块地都卖了,我不肯,地不是她一个人的。”多次协商无果,黄怀恨在心。

  1月9日凌晨2点多,黄在2楼看完一部枪战片后,便徒手来到3楼陈某睡觉的房间,将睡梦中的陈某掐死,并用摩托车将尸体运离现场。“只有她死了,地才不会被卖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盛茂林被补选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 2奥尼尔来长沙变身春晚导演
  3. 3男子因拆迁利益纠纷将妻妹焚尸
  4. 4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5. 5某居民楼被粪水包围半月至今未通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堂兄弟为一台车残杀的哥抛尸深山
  8. 8长常高速某客车核载38人挤进96人
  9. 9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