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籍男子因饥饿难耐抢劫路人价值64元财物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01-20 08:43:39

    ●1月16日晚

  ●寮步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已经一整天没有吃饭了,身上又没有钱,湖南籍男子宋某顿生抢劫邪念。在抢走价值64元的财物后,宋某就被闻讯赶来的治安员抓个正着。这个春节,宋某得在铁窗中度过了。

  宋某是湖南永州新田县人,年仅19岁。由于没有赚到回家的钱,他只得在街头闲逛。1月16日晚上10时左右,溜达到寮步伟易达电子厂3号门附近的宋某,已经一整天没有吃过饭了,肚子饥饿难耐。宋某顿时起了抢劫路人的邪念,开始四处寻找作案目标。当他走到寮步镇霞边村霞边公园门口附近时,看到张某明一人在路上走,宋某就用左手抓住张某明的外套,把外套从后面拉起来盖住张某明的头部,右手拿着一把刀片顶住张某明的腹部,后把张某明按倒在地上并搜身, 从张某明的右侧裤袋搜出一部手机(OPSSON牌,银白色,直板,约值50元)和14元现金。宋某抢得财物后便逃跑。

  张某明边喊“抢劫”边紧追宋某。霞边村的两名治安队员这时恰好巡逻至此,见状便一起追宋某,在霞边公园池塘边的巷子里把宋某抓获,并在巷子里找 到张某明的手机和现金。派出所民警接报到场后,把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宋某带回派出所审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临近春节,出门 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经过偏僻的路段一定要提高警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车流量井喷
  2. 2湖南春晚傅琰东魔术失手尴尬收场
  3. 3长沙反扒达人绘制防扒地图
  4. 4长沙市民打车暂不需多出5元钱
  5. 5我省春节期间预计有雨雪冰冻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湖南警方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
  8. 8长沙公开领导电话续:官员频遭骚扰
  9. 9盛茂林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