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车流量井喷 分流稍缓拥堵(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19 08:47:01
  随着春节临近,由广东进入湖南北上回家过年的车辆剧增,导致京港澳高速潭耒段、耒宜段出现拥堵。本报荧屏图片  随着春节临近,由广东进入湖南北上回家过年的车辆剧增,导致京港澳高速潭耒段、耒宜段出现拥堵。本报荧屏图片

    本报讯(记者 千灵坡)“当前京港澳高速潭耒段南向北方向的交通压力虽然有所缓解,但依然车流量过大,希望通过该路段北上的司机朋友能及时调整路线,以免耽搁行程。”昨日,高速交警潭耒大队政委李进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交警部门启动分流工作后已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潭耒段的拥堵。

    多重因素导致堵车

  随着春节临近,由广东进入湖南北上回家过年的车辆剧增。近几日来,京港澳高速湖南段的车流量已在平时的4倍以上。统计显示,1月17日,该路段的车流量超过32万台次。进入湖南的车辆多选择在耒阳服务区、建宁服务区加油休息,这就导致服务区排起了长队,尤其是部分等待的货车由于车身长且违规停车占用了高速公路车道,使服务区附近形成交通瓶颈。

  “有许多驾驶人看到这里的服务区排起了长队,误以为前方服务区油料等物品供应紧张,心生恐慌也加入了队伍里。”一名执勤民警告诉记者,随着车辆的增加,加上部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不强乱挤乱插,导致小的刮擦事故频发,给本来就已经不堪重负的潭耒段带来了拥堵。“许多驾驶人占用了应急车道,交警在接到报警后无法尽快赶到现场。”

  潭耒段的车辆一时无法完全疏散,而北上的车辆又源源不断地赶来。“我们的民警已经24小时连轴转了。”李进东说,潭耒大队除了接警人员外已经全体上路执勤。

  昨起分流效果初显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北上车流量不断增大,京港澳高速耒宜段也出现了交通拥堵的情况,大量的车子滞留在小塘、永兴等处。在应急车道被堵的情况下,高速交警不得不舍弃巡逻车,步行在10多公里长的堵车范围执勤。

  针对京港澳高速的拥堵,高速交警已经出台了详细的分流方案并已经开始执行。“分流的目前主要是新进湖南的车辆,原来滞留的部分车辆也在有序地进行疏散。”高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也利用多种方式宣传分流方案,提醒人们早作行程安排。“耒阳服务区加油压力非常大,交通拥堵,请注意:一、请司机提前转到潭衡西高速,那里路况非常好。二、可以从耒阳、良田收费站下去,加满油,用餐。三、不要再排队进入耒阳服务区,快速前进,前方13公里的新市、冠市服务区有油加。”目前,类似的信息不断在“湖南高速警察”、“湖南高速警察潭耒大队”等微博上滚动播出,如果您在回家的过程中也要经过相关路段,可以@“湖南高速警察”、“湖南高速警察潭耒大队”或者拨打12122询问相关路况。

  同时,潭衡西大队杨嘉桥中队民警在微博上发出特别提醒:由于潭衡西为新开通高速,目前没有加油站可供加油,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上潭衡西高速前请把油箱加满;227公里射埠服务区暂未投入使用,驾驶员请不要进入服务区休息;湘潭西出口下高速左转500米有加油站。

    另据了解,尽管加油车辆很多,但目前沿途服务站柴油、汽油供应等均能满足市场需要。同时,各服务区均已打开所有加油机,并加大了油枪口径,以加快加油速度。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车流量井喷
  2. 2湖南春晚傅琰东魔术失手尴尬收场
  3. 3长沙反扒达人绘制防扒地图
  4. 4长沙市民打车暂不需多出5元钱
  5. 5我省春节期间预计有雨雪冰冻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湖南警方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
  8. 8长沙公开领导电话续:官员频遭骚扰
  9. 9盛茂林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