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京港澳高速堵车进入第二天 部分路段堵车超12小时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17 08:32:45

  本报记者张祥 陈斌

  实习生李佳思 长沙报道

  >>>>>>>>>点击阅读 湖南16日拉响今年首个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iPad下载了七部电影全部看完了,出iPad 3的时候强烈建议出个500G的,到时再来与你相会:京珠高速!”网友“黄贵——亣尗又”昨晚在微博感叹。昨日, 京港澳高速车流量继续猛增,加之小型事故多,京港澳高速往北方向耒宜苏仙服务区、永兴服务区及耒阳服务区等多个路段出现堵车情况,车流缓慢的情况持续,有 点超过12小时。

  网友感叹“又冷又饿”

  从昨日上午开始,京港澳高速南往北方向多个路段就出现堵车情况。有乘客致电本报96360热线称:“我已经在车里待了8个小时,又冷又饿。”

  昨 晚10点多,网友“王慧慧儿”发微博说:“京珠高速郴州到耒阳路段全线拥堵。我妹一行三人开车从深圳回衡阳,从下午到现在一直堵在快到耒阳的地方就没动 过,八九个小时了,完全堵死,车上水也喝完了。”类似的微博内容在网络上比比皆是,一些网友还附上了堵车的图片。

  一些网友发出微博后获得了其他人的建议。网友“e子宜”昨晚9点17分在微博中说,“被堵在京珠高速耒阳至衡阳段,又冷又饿的,车要没油了。”20分钟后就有网友回复“熄火等待,停车就熄火,挨到出口果断下去。建议就近住宿。”

  网友“黄贵——亣尗又”发微博说,“原本十个小时的车程,今天是第二天了,仅仅走了一半路程!难道回家要四天?京珠高速好样的,变身停车场不说,依然收费! 耒阳是个好地方啊!iPad下载了七部电影全部看完了,出iPad 3的时候强烈建议出个500G的,到时再来与你相会:京珠高速!数百公里的车流全部熄 灯养神。”这条微博也得到了“e子宜”等十多人的转发。

  根本原因是车流量太大

  堵车的情况已经至少持续了两 天。昨日上午8点30分,高速交警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称:“京港澳高速往北方向耒宜苏仙服务区、永兴服务区因车流量大,事故较多,通行较为缓慢;耒阳服务 区往北因车辆加油,通行较为缓慢,请须经过此路段的司机朋友们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昨天晚上9点多,记者联系高速交警潭耒大队, 一位民警说:“永兴加油站因为缺油,很多大货车就到耒阳服务区的加油站排队加油,队伍一直排到高速公路上了,挤占通行车道,造成通行缓慢,且引发不少刮 擦、追尾等小型交通事故。目前大约堵了数十公里。每次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就无法前进了。”

  潭耒大队全警上路,进行交通疏导,紧急处理交通事故,尽量加快车流速度。并设法将停留在应急车道上的车辆转移到行车道上,以免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无法施救。

  而京港澳高速郴州段也发生类似情况。

  耒宜大队一位民警说:“京港澳高速平时车流量就很大,春运期间每天车流量都是近万台次,最多的时候可以达到2万。道路压力非常大。这是堵车的根本原因。”

  因多条高速公路堵车,一些班车无法抵达长沙。昨晚,长沙汽车南站至郴州、怀化、邵阳方向滞留了100多名旅客,长沙龙骧集团长南分公司内部调集其他车辆,截至昨晚9时10分许,100余名旅客被转运离开长沙。

  [交警提醒]

  小事故可致堵数十公里

  实际上,令交警最头疼的并非车辆太多,而是原本拥堵的高速公路上不断发生小事故。记者整理了交警小提醒:

  1、在车流量大的高速公路上,一定要控制车速。

  2、堵车时一定要等待交警疏导,抢占车道最易引发追尾、刮擦。一个小事故可以导致数十公里内的车辆无法动弹。

  3、在等待通行时,不要占据车道最右边的应急通道,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交警无法通过应急通道进行救援。

  4、春运期间,京港澳高速全线都会因车流量大出现堵车现象,请车主根据情况,选择在宜章下高速,走107国道至耒阳后上高速。

  5、出发前保证油箱内有足够的油。

  制图/帅灵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盛茂林被补选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 2奥尼尔来长沙变身春晚导演
  3. 3男子因拆迁利益纠纷将妻妹焚尸
  4. 4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5. 5某居民楼被粪水包围半月至今未通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堂兄弟为一台车残杀的哥抛尸深山
  8. 8长常高速某客车核载38人挤进96人
  9. 9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