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雨雪大雾频繁来扰 湖南拉响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来源:新华网 2012-01-17 10:28:54

  1月16日电(记者 谢樱)时值春运高峰期,湖南雨雪大雾频繁来扰,道路结冰,给交通出行带来不便。近日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并拉响大雾黄色预警。湖南高速、铁路、航空方面也积极启动应急预案,以保障春运顺利进行。

  15日,长沙市民盼望已久的2012年的第一场雪,终于飘落长沙城区。受雨雪天气影响,湖南多个市州道路结冰。16日,三湘大地的天气舞台热闹非凡,雨、雪、雨夹雪齐上阵。16日8时许,常德、张家界等13个县市降雪,汉寿中雪,常德积雪达4厘米。另有南县、石门等6县市降雨夹雪。

  由于雨雪天气增加了空气湿度,16日湖南省绝大部分地区起雾,浓雾主要出现在汨罗、娄底等4地。雨雾天能见度降低,红绿灯等交通指示信号也受到一定干扰。15日,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道路结冰橙色预警。16日,湖南省绝大部分地区起雾,长沙能见度降至200米,大雾黄色预警再度拉响。

  时值春运,湘北、湘中、湘西等地区出现降雪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严重影响,部分高速公路因多车追尾造成交通阻断。冰雪天气发生后,湖南高速警察加强桥梁、涵洞、隧道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为确保运输安全畅通,湖南铁路各单位也已启动应急预案。

  而航空方面,目前长沙黄花机场已启动除冰雪预案,正组织人员、装备对航空器、跑道开展除冰雪,机场运行一切正常。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盛茂林被补选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 2奥尼尔来长沙变身春晚导演
  3. 3男子因拆迁利益纠纷将妻妹焚尸
  4. 4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5. 5某居民楼被粪水包围半月至今未通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堂兄弟为一台车残杀的哥抛尸深山
  8. 8长常高速某客车核载38人挤进96人
  9. 9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