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南方今起迎大范围雨雪 中东部持续雾霾(图)

来源:新华网 2012-01-02 10:53:07

    2012年元旦,全国天气形势变化不大,中东部地区的雾霾和正在影响西北地区的冷空气是今天天气的两大“主角”。目前,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已给我国 中东部部分地区的公路、航空运输带来不利的影响,今天白天,天津、河北、山东、山西、湖北、湖南、江西等7省(市)的高速公路局部路段通行受阻。

  2日,中东部地区大范围的雾霾天气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1日18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有轻 雾,其中,河北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平原、河南、山东西部、安徽西部和南部、江苏中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西部及云南西南部等地 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不足200米。另外,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江苏、浙江中北部、广西中东部、广东中西部等地有霾。

  此外,正在我国展开“旅程”的中等强度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预计未来三天,中东部大部地区受其影响,将先后出现4~6℃降温,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局地降温可达8~10℃,上述地区并伴有4~5级风。

  今天,全国出现雨雪天气的地方不多,强度也不大,不过这种“温柔”的降水形势即将结束。从今天夜间开始,全国的雨雪范围将会明显扩大,特别是南 方大部从明天起,将会自西向东迎来一次雨雪(雨夹雪)天气过程,其中,贵州中西部局地有冻雨。中央气象台最新降水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新疆沿天山地 区、甘陕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北部、山东半岛北部、青藏高原大部等地有小雪或阵雪,其中,西藏西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西 南地区东部及云南西南部、湖北西部、湖南大部、广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转让火车票无法进站上车
  2. 2长沙雨花区9个街道增至12个
  3. 3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4. 4大雾致长常高速封闭3小时
  5. 5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6. 6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图)
  7. 7湖南两税起征点今上调
  8. 8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9. 9网友发帖想借宝宝回家过年
  10. 10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