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高速路因返乡潮局部拥堵严重 交警通宵调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1-17 09:00:53

  中广网长沙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各地交警如何确保春运回家一路平安?今天我们连线的是湖南交警副总队长杨月光。

  主持人:昨天刚过了小年,返乡过年的人群越来越集中,湖南路况怎么样?有没有出现交通不畅的情况?

  杨月光:从昨天下午开始京港澳高速湖南段的郴州至衡阳路段发生了交通拥堵,其中一段大概20来公里,交通拥堵还比较严重。造成拥堵的原因主要有 这样三个方面:一个是流量大,这个段路由南向北昨天单边日交通流量已经超过了5万辆。第二是一些驾驶员违法行车,导致交通事故频繁发生,特别是刮擦事故比 较多,严重影响了这条道路的通行。第三我们湖南几个服务区现在进服务区加油或停车休息的车辆太多,等待加油的车辆排队一直排到高速公路上,占用了高速公路 主干道。

  主持人:依据路况我们交警部门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呢?

  杨月光:根据这个情况,我们湖南交警采取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一个是动员全警上路,我们现在干警都放弃了休假,全力做到保畅。第二加大宣传, 利用电视媒体、广播、微博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第三是进行交通分流,我们在高速公路沿线都设置了分流标志,引导车辆绕开拥堵 路段。第四我们向省人民政府进行了报告,采取比如说增加流动加油车这样一些措施来提高服务区的服务功能。第五我们加强指挥调度,昨天晚上我们省公安厅和交 警中队的领导在指挥中心对全省的交通进行调度,一直工作到晚上3点多钟。

  >>>>>>>>>点击阅读 湖南16日拉响今年首个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盛茂林被补选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 2奥尼尔来长沙变身春晚导演
  3. 3男子因拆迁利益纠纷将妻妹焚尸
  4. 4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5. 5某居民楼被粪水包围半月至今未通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堂兄弟为一台车残杀的哥抛尸深山
  8. 8长常高速某客车核载38人挤进96人
  9. 9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