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伢子耗时8天广州骑自行车回安化老家

来源:信息时报 2012-01-19 09:38:10
骑单车回家的李乐。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骑单车回家的李乐。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每到春运,买票就成了主旋律,买票难就更成了最强音符!幸运地买到票的,幸福总是那么相似,没买到票的,各有各的奔波和艰辛……

  广州艺术家“千里走单骑”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袁建彰) 春运订票难,一位在广州生活的艺术家决定骑自行车回远在千里之外的湖南老家,他说这种全新的春运体验让他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生活。从1月12日出发,他经清远、连州、永州、邵阳等地,预计将于今天抵达目的地:湖南省安化县。

  总预算3000元左右

  在百度地图上,广州市到湖南省安化县的非高速公路最佳驾车路线长1295.2公里,如果走清远、连州的山路穿过去也至少要走1000公里。李乐,一个从事自由绘画创作的艺术家则选择了从广州骑车回安化县,用他朋友的话来说,他这个人“特别鸡血,很情绪化”。

  李乐(微博)说,在春节之前看到身边的朋友都忙着订车票订机票回家,于是萌生了干一件与众不同的事的想法:骑车回湖南。他跟身边的朋友说了自己的想法,然后就开始进行筹备。他从地图上设计好了一条经清远、连州进入湖南永州,再从永州经邵阳回到安化县的路线,全程超过1000公里,预计行程要8天。他又购买了修车工具、备胎、专业的防雨衣、防风衣和快干裤等花去了2000元,他说算上8天的食宿费用,总预算为3000元左右,而春节前飞往湖南长沙的机票价格为1000元左右,用这笔预算双飞来回都绰绰有余。对此李乐说:“我想走一些大家都不走的路”。

  一路风雨有苦也有乐

  1月12日,李乐带着装备正式从广州出发。13日,他在微博上写道:“昨天到今天一共192.15公里,并偷摸上了107国道,在上石潭那段有个四五公里的长坡,哥筋疲力尽绝望地走了一个小时,到16:44终于只剩下下坡了,最后基本都是滑下来的,山上雾气很大,能见度100米,但感觉像在天上,爽!路中一路小中雨,还有在服务区卖玉米的女孩很漂亮!”他的骑车回家微博吸引了不少网友围观评论,而李乐也坚持每天在微博上面与网友分享当天的见闻。

  一路上他遇到了无数次的爆胎、暴风雨的来袭,也遇到了善良家庭的款待、热心兵哥的带路,李乐说刚开始上路的时候会觉得有点绝望,因为要面对复杂的路况,而且遇到困难时,身边经过的人都赶着回家没人愿意伸出援手。不过渐渐地当他开始适应这种环境,而且遇到一些热心人后,心境就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好人还是有的!”李乐感慨地说。

  昨日李乐告诉记者,他已经到达湖南邵阳,预计今天就能回到老家。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车流量井喷
  2. 2湖南春晚傅琰东魔术失手尴尬收场
  3. 3长沙反扒达人绘制防扒地图
  4. 4长沙市民打车暂不需多出5元钱
  5. 5我省春节期间预计有雨雪冰冻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湖南警方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
  8. 8长沙公开领导电话续:官员频遭骚扰
  9. 9盛茂林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