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微博女王姚晨春运受伤 被指占座炮轰航空公司

来源:成都商报 2012-01-19 09:18:24
微博女王姚晨春运受伤被指占座炮轰航空公司姚晨(资料图片)

  成都商报(微博)讯(记者 陈玲莉)春节临近,买票回家成了众多在外游子的头等大事。即使是拥有1600多万粉丝的“微博女王”姚晨(微博)这次也同样结结实实地堵了一回心。先是买不到机票微博求助,好不容易买票成功,却因误会被冤枉以特权“占座”,姚女王昨日连发4条微博向山东航空公司开火:发微博,请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深更半夜 微博跪求回家机票

  1月17日22点56分,姚晨发布一条微博,“跪求21号北京到武夷山的机票一张”。微博发布后,引来数千条转发和评论,各路粉丝献计献策,有人建议她包机回家,有人建议她取道韩国再转乘飞机到武夷山,还有过度热心的网友让姚晨干脆把身份证号码发过来,自己帮她订。

  昨日上午7点多,姚晨又发了一条微博报喜,称票已订好,但无奈要延期到1月22日。“票订着了,21号彻底没戏,是22号当天的,好歹算是赶上了。没想到今年春运,机票也难定。昨晚各位博友献计献策,在此一并谢过天下好心人,给大伙儿拜年啦。”

  山东航空留言 引发网友质疑姚晨

  原本订票事件也就此告一段落,谁料这条微博留言中来自山东航空公司官方微博的一条回复,却又掀起了新高潮:“不会啊。您在我们航班上有21号北 京武夷山的占座。”这条留言发布后,大量网友开始质疑姚晨,有人指责她作为明星居然享有“占座”特权,还有人责问姚晨既然都已经有21日的占座了,为什么 还要在微博上发布“求票”信息。网友“paingod”就是其中一位:“还有占座这种特权?然后还卖乖?”

  网友的质疑给姚晨带来了很大困扰,向来以心直口快闻名的她于昨日13点左右再发微博说明,并质问山东航空公司的留言信息有误造成了网友误解: “您所说这趟航班是由北京出发,经停济南,再前往武夷山。一直以来都只有后半程济南到武夷山的机票,于是我们就按程序做了预约,就是您所谓的‘占座’。因 早上还是没有等到全程票,故已订22号的机票。因您之前的留言中信息有误,造成了网友的误解,请核实!”

  航空公司微博道歉 姚晨勉强接受

  13点50分左右,“气不过”的姚晨再度发微博,这次是毫不客气地向山东航空公司官方微博发飙:“越想越生气,平日最痛恨被人莫名冤枉。山东航 空公司,本是次简单正常的买票,因你并不准确的信息留言,让网友造成了误解,给我个人带来困扰。大过年的,能不给人乱添堵吗?作为一个被认证的官方微博, 能为自己的言行负点责任吗?!”

  两个小时后,山东航空公司在微博上向姚晨道歉:“姚晨你好,近日山航官方微博接到了您的粉丝的求助,希望帮助您解决困难。出于善意本着尽最大可 能满足春运每一位旅客需求的原则,给予积极响应。由于我们考虑不周,可能给您造成了不便,在此深表歉意!春节临近,真诚希望为每一位有需求的旅客提供优质 服务,衷心祝您和您的粉丝春节愉快!”

  昨晚姚晨对这条道歉微博表示接受,但又有质疑,为何航空公司可以如此随意泄露乘客信息,“据我们核实:给姓名为‘姚晨’预约21日山航机票的, 有三家订票代理。除去我方所订半程票,其他两家非我方委托,并拒绝透露委托顾客的详细信息。此事起因就是山航未经核实信息,造成误解。而遗憾的是,这份道 歉声明中,再次出现信息未经核实,便主观判定是‘粉丝’帮忙订票。”

  经纪人:她只想在家里待上一整天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致电姚晨经纪人张蕾,她介绍自己和姚晨正在沈阳参加相关活动。对于机票事件,张蕾表示,姚晨还在郁闷当中,因为无缘无故被人冤 枉。“《搜索》剧组通知大年初二就要复工,而武夷山到宁波又没有飞机,要坐火车。姚晨一直想21日回家好陪家人待上整天时间,但是21日一直没票,好不容 易有个联程的,也是北京到济南前半程没票、后半程有,她想争取21日回,所以让机票代理公司做了21日、22日的预约。到18日上午因为还是没有上半程的 票,所以只好订了22日的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1. 1. 林俊杰98年歌唱比赛造型曝光 网友称其像小沈阳
  2. 2. 小S调侃台湾美食吃出屎味遭炮轰(图)
  3. 3. 品冠结束五年爱情长跑正式注册结婚(图)
  4. 4. 罗大佑拒绝春晚谢幕现场发飙走人
  5. 5. 台爆刘嘉玲不满张柏芝 嫉妒其离婚片酬暴涨
  6. 6. 靠丑闻搏出位人神共愤的十大女星(图)
  7. 7. 罗志祥成明星老板红包王 豪掷百万奖金超越周董
  8. 8. 张雨绮王全安疑似小饭馆闹别扭 相继离开脸色差
  9. 9. 新《西游记》雷着雷着就会被接受
  10. 10. 2012限娱令下湖南卫视打文化牌

图说夜长沙

  • 熊猫姐姐Papa
  • 舟山久美子
  • linglingsos玲玲
  • 周芬Oran
  • 周芬Oran
  • 王夕颜YU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