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春运“曲线回家” 书写的是一种无奈

来源:中国经营网 2012-01-09 14:07:53
d

  春运“曲线回家”的消息一经传开立即引来网友们的热议,有同情者,有羡慕者,有欲效仿者,亦有震惊着!

  1月8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再次拉开了序幕。每逢年底,春运“大戏”备受关注,一面是铁路部门的热火朝天,一面是一票难求,回家如登天。

  回家如登天,似乎已经成为了每年春运的真实写照,成为了想回家的人们心头抹不去的阴影。尽管人们在感慨中国春运无解,抱怨回家艰辛,但人们依旧在焦急:如何才能回家?

  据东方网报道,面对火车票“一票难求”现象,北京一名白领竟然先“借道”曼谷,然后再转机回老家昆明。为了回家过年,这名白领上演了一出“曲线回家”。

  春运“曲线回家”的消息一经传开立即引来网友们的热议,有同情者,有羡慕者,有欲效仿者,亦有震惊着!

  但不管围观者的感想如何,背后都是对春运回家难的一种感慨。而春运“曲线回家”,书写的也一种无奈。毕竟,从北京到曼谷,在从曼谷到昆明,不但在空间上几经周折,也浪费了许多时间成本。在这里我们可以说,春运“曲线回家”的白领是聪明的、幸运的,但同样也是有些悲情的,毕竟,谁愿意“曲线回家”?谁不想拥有一张直接回家的火车票呢。

  千金在手,一票难求。这是当前春运的真实写照。在这里我们不去质问一票难求为何年年轮回,我们只想说,一票难求,何时才是尽头?春运时,人们何时才能直线回家而不用曲线回家?

  面对春运之难,人们都在绞尽脑汁想办法回家,甚至出现了“曲线回家”;但在民众想办法的时候,铁路部门是否也在思考、反思,如何让春运不再难?如何不让“曲线回家”再现?(文/平方)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2. 2永州联体婴儿43天相连终分离(图)
  3. 3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4. 4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5. 5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6. 6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7. 7丈夫患尿毒症 医生给妻子开药吃
  8. 8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