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诞生本地籍小企鹅 一个月后与游客见面(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19 09:23:04
 1月18日,长沙海底世界,刚刚孵化的小企鹅宝宝。(海底世界供图) 1月18日,长沙海底世界,刚刚孵化的小企鹅宝宝。(海底世界供图)
 大企鹅围过来,似乎也想照看企鹅宝宝。 记者 田超 摄 大企鹅围过来,似乎也想照看企鹅宝宝。 记者 田超 摄

    本报1月18日讯   昨晚,长沙海底世界诞生了一只巴布亚企鹅,它是中南地区海洋馆成功繁殖出的第一只企鹅。

    去年12月 10 日,长沙海底世界巴布亚企鹅成功诞下一枚受精的企鹅蛋。企鹅蛋诞下后,企鹅爸妈悉心孵化小企鹅,37天后,1月16日上午10点,企鹅蛋被啄开了一 个小洞;32小时后,即17日下午6时,企鹅宝宝终于破壳而出,它全身长满了绒毛,重100克,比初生鸭子稍大一些。灰白的一团,甚是可爱。

    今天上午8时,企鹅宝宝回到妈妈的怀抱。饲养员王微介绍,企鹅妈妈腹部有一个保温袋,小企鹅呆在妈妈身边就躲在保温袋中取暖,并接受企鹅妈妈从食囊里反刍的食物。在保温袋呆上两个月后就能长得和企鹅妈妈一样大了。

    为保证小企鹅健康成长,该园饲养员给企鹅宝宝特别预备了一套营养流食配方及一个保温箱,有必要时,会采取人工喂食与抚养。

    正常情况下,企鹅宝宝通常由爸妈轮流照顾,每15小时轮换一次。一个月后,企鹅宝宝开始脱掉绒毛换成羽毛,走出“保护伞”,与游客正式见面。

    长沙籍企鹅宝宝还没有名字,即日起,想给企鹅宝宝取名的市民请拨打海底世界电话0731—84256002或本报热线0731—84326110,他们中的30人将获得免费看望企鹅宝宝的机会,一旦取名被采纳,还将获得韩国5日游或等值现金哦。■记者 王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车流量井喷
  2. 2湖南春晚傅琰东魔术失手尴尬收场
  3. 3长沙反扒达人绘制防扒地图
  4. 4长沙市民打车暂不需多出5元钱
  5. 5我省春节期间预计有雨雪冰冻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湖南警方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
  8. 8长沙公开领导电话续:官员频遭骚扰
  9. 9盛茂林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