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警方首次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组图)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2-01-18 07:50:50
昨日,湖南省公安厅首次公布“平头男”“1·6”南京枪击案踩点视频。昨日,湖南省公安厅首次公布“平头男”“1·6”南京枪击案踩点视频。
昨日,湖南省公安厅首次公布“平头男”“1·6”南京枪击案踩点视频。昨日,湖南省公安厅首次公布“平头男”“1·6”南京枪击案踩点视频。

  目前,南京警方已加大搜索范围,除了对市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外,16日上午,大批武警和特警还进入山区搜查嫌犯,距离枪击案现场不超过20公里,但目前依然没有嫌犯落网的准确消息。

  ■踩点3个多小时乘坐公交离开

  湖南省公安厅昨日公布的案件犯罪嫌疑人监控视频显示,2012年1月5日上午8时6分许,“平头男”从电网大门口经过,装束与作案时并无多大差别。8时14分,嫌疑人出现在东门街小区北门,一边走,一边往巷子里面瞧。走过一段距离后,又折回来,左顾右盼地上台阶。由于戴了鸭舌帽,“平头男”的整个面部一直被遮挡。随后嫌犯从东门街居委会前的一条马路穿过。8时16分,嫌犯经过好又多超市,也即警方最初公布的“平头男”提包小跑逃离小巷子的镜头。走到小巷尽头后,还回头看了一眼,然后直走左拐,经过小区后门。8时17分,嫌犯从东门钞车位一侧走过,视频拍下了瞬间。

  3个小时后,也即11时48分,“平头男”才在中央南门坐上一辆公交车离开。在整个过程中,“平头男”不时观察周边情况,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他走路总是低着头

  与南京警方最初公布的视频的结合,犯罪嫌疑人是小跑逃离现场的。一开始,他的左手提着一个纸袋,头戴黑色鸭舌帽,一路小跑离开视频画面。但在接下来的视频监控中,也即逃离小巷时,这个纸袋却迅速变成了一个类似布质的手提袋。在小巷镜头,犯罪嫌疑人跟踩点时一样,习惯性地向后方看了一眼,显得相当警惕。

  昨日,湖南省公安厅还公布了嫌犯在长沙作案时的视频,这些相对较清晰的正面视频也是首次向媒体公布。视频显示,嫌犯身穿羽绒服,头戴棉帽,从一建筑内走出。2009年12月4日,长沙芙蓉南路一农业银行持枪抢劫案的视频监控显示,犯罪嫌疑人9时25分经过银行以北方向200米的一处大学门口,走路呈外八字,戴着鸭舌帽。

  综合对比上述视频,记者发现犯罪嫌疑人走路有一个习惯,就是一直低着头躲避监控镜头,双手多插在衣袋。

  曾开贵肯定不是嫌疑人

  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敖平洋透露,目前案件最大的难点在于,犯罪嫌疑人的反侦查能力强,警方很难发现他的行踪。考虑到这一点,虽然通过照片可以看出两者有差异,但警方最初仍把曾开贵作为嫌疑和一条线索进行分析。“现在我可以肯定,曾开贵不是苏湘渝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以前是嫌疑,现在连嫌疑都不是。”昨日下午,敖平洋告诉记者。

  枪击案发生后,多家媒体称,嫌犯为曾开贵。实际上曾开贵为另一起重大枪击案嫌犯,在逃,与此案无关。

  ■各地悬赏金额不能叠加

  湖南省公安厅表示,目前,全国多个省市发布了对于南京枪击案嫌疑人的悬赏通告,累积金额300万元,其中长沙警方的悬赏金额为30万元。但各省的通告中明确写明,请向当地公安局举报获得奖金,所以各地奖金并不能累积。

  点击阅读>>>>>长沙男子取款16万 派出所民警持枪护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10万台车入湘 京港澳高速持续大堵车
  2. 2湖南春晚傅琰东魔术失手尴尬收场
  3. 3湖南30%烟花爆竹或存在质量问题
  4. 419名湘籍农民工因企业涉案被捕
  5. 5湖南省委任免李平等一批干部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湖南警方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
  8. 8长沙公开领导电话续:官员频遭骚扰
  9. 9盛茂林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