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房价跌幅进全国前十 业内称今年或继续下跌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19 08:05:39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在房地产调控的持续作用下,全国房价回落的趋势仍在继续,房价出现下跌的城市范围不断扩大,楼市由升转降的拐点已经确立。

  业内人士指出,2011年“跌停”收官的楼市,在2012年初仍将延续下跌大势。

  仅银川、贵阳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最后一个月的全国房价依旧延续了前几个月的跌势。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仅有银川和贵阳,涨幅也仅有0.1%。

  而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超过七成,高达52个。与2011年11月份相比,12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3个。此外,价格环比持平的有16个。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自2011年10月份后,全国房价降价范围加速扩张,虽然2011年12月平均同比指数仍然高于100,但却已经达到年内最低值,比2011年1月增幅回落5.19个百分点。2011年以全国超过70%的城市价格环比回落收尾,这表明在经历了一年多的楼市调控之后,全国房价上涨得到有效控制,2012年将是房价低位回落的一年。

  长沙岳阳常德均环比下降

  “2011年12月全国价格变化指数的主要特征是二、三线以及四线城市降价速度加快。”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分析说。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1年12月环比价格出现回落的城市中,二、三、四线城市的回落幅度和回落范围明显加大。环比下调幅度比较明显的城市有:温州、南京、九江、杭州、岳阳、南昌、宁波、郑州、深圳、长沙。其中,温州降幅最大,房价环比指数下降了2个百分点,也就是说跌了2%。

  此外,长沙2011年12月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5%,但较2010年12月仍上涨了4.6%。

  2011年12月,岳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2.3%;常德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2.6%。

  [观点] 2012年房价或延续下跌大势

  1月份,随着全国各省份两会陆续召开,房地产调控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在已经公布的二十多个省份政府的工作报告中,除了北京和上海提出新建住房价格要“稳中有降”,包括湖南、天津、广西、河南、山西、辽宁、河北等省区市均明确提及保持房地产的健康发展,并称将延续调控力度,加快保障房建设。

  与此同时,近期住建部提及将用6个月左右的时间实现全国40个主要城市房产信息联网,此举无疑将更加有效地遏制楼市的投资和投机行为。

  从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到今年年初各地两会传递出的各项政策信号不难看出,2012年的中国楼市调控依然将保持着“给力”的状态。

  “从去年的抑制过快上涨,到现在的合理回归。说明房地产调控的内涵已经发生了改变。”张大伟表示,在目前情况下,下调部分区域过高的房价已经成为政策的主要目的。预计2012年全国楼市成交量可能继续延续2011年四季度的趋势出现下调。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国足今晚迎战科威特 卡马乔找自信
  2. 2涟源“萝卜招聘”仅两位没背景
  3. 3衡阳致29死矿难5名官员被立案侦查
  4. 411岁幼女被逼卖淫被告称“谈恋爱”
  5. 5长沙缓解公共场所女性如厕难
  6. 6泰国航空公司首招变性人或飞长沙
  7. 7男子因索要分手费遭拒杀一家3口
  8. 8女孩不换肝活不过14岁 母亲割肝救女
  9. 928岁湘籍男子化妆成女人卖淫
  10. 10电玩城涉嫌赌博玩家输赢数千元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