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网曝涟源“萝卜招聘” 仅两位入围人员没背景(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2-02-22 07:40:02
网友所发的图表(有底色的为入围人员)网友所发的图表(有底色的为入围人员)

    2月20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湖南省涟源市经济开发区在招聘时有猫腻,招聘的15人中,13个有背景,并指入职人员很多是不在岗的女性,此帖再次引 起网友们对“萝卜招聘”的猜测。2月 21日,城市信报记者致电涟源市委组织部和人事局,工作人员称这次招聘是面向政府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网帖内容不实,“支持言论自由,但也要实事 求是”,同时“不排除有人可能有一定背景”。

    网帖爆料 政府招聘被指不公

    2月20日,天涯论坛出现一则网帖,直指涟源市经济开发区招聘有猫腻。发帖者称,近日,涟源市经济开发区计划招聘15名工作人员,男女不限,考试分笔试、测评、面试三个环节,最后面试比例为1:3,从笔试中取45人进入面试。

    “笔试成绩当天下午公布,之后进行测评,测评当晚,石马山镇某些领导连夜部署,会议指示某某是哪个领导打招呼,哪些人应该打分抬 上来。第二天参加测评的负责人分发了一纸条。”帖子称,按程序测评结束后应该公布成绩,但是没有公布成绩,而是要求直接去面试。5天左右,成绩公布时只有 人员编号而无姓名,结果最终招聘的高分人员中,有的人已经停薪留职好几年,有的则是有关系有钱。

    帖子中还附上了两张名单,总排名靠前的几位中,备注栏里有的标明停薪留职,有的则是和领导打过招呼或者是领导亲属,没有关系和背景的也进行了标注。

    网友热议 帖子如属实,会寒了很多人的心

    此网帖随即引起网友们的热议,很多网友对这场招聘充满质疑,“似乎弄大了,有点太离谱了”。

    “难道又是萝卜招聘玩内定?”网友在质疑声之下也颇感无奈。网友“mvarer”就说:“人人都知道有潜规则,现在难道已经变成 明规则了?”“好几年停薪留职的和没有上过班的竟然比在上班的测评成绩高出许多,我想说,其实是否在职和测评成绩没有必然联系吧……”网友“麻辣小小虾” 干脆写道:“寒了太多人的心,不公平啊。”

    网友“李晓峰”说:“萝卜招聘实在看多了,现在引不起太多兴趣了。我想问的是,这些人停薪留职都干什么去了呢?希望有关部门查查。”

    网友“天涯蓝药师”认为,这次招聘,当地人事部门保密工作做得太差了,还有网友提醒发帖者要小心,“估计当地首先干的一件事就是内部调查了”。也有网友在那份入围名单中找到了无背景的人,“对于第十四名和第八名,能在无背景情况下胜出,表示祝贺。”

    帖子有根有据,很多网友认为“眼见为实很露骨”,也有网友表示不信,“求真相求辟谣”。

    当地回应 已经对此着手调查

    从网帖看来,招聘的15人中,有13人和领导有关系或家境好。

    网帖引起关注后,当地政府会如何回应呢?记者了解到,涟源当地部门已经有所回应。

    2月21日下午四点半,城市信报记者致电涟源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21日下午四点钟时看到了网上的内容,并已经开始调查此事,由于还没有了解清楚,工作人员表示暂时不能明确回复,对于考试的具体程序也需了解后才能清楚。

    随后,记者又致电涟源市人事局,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网帖的真实性有问题,“这场考试是在去年10月份组织的,招聘范围面向的是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发帖的人肯定也参加了考试。”

    这位工作人员说,发帖者是谁他们也有所了解 。据介绍,这场考试由当地组织部、人事部门、纪委等多个部门共同组织,有40多人对考生进行打分,“考试是比较公平的”。

    工作人员强调,这场考试是严格按照程序来执行的。至于网帖所称有人与领导打过招呼等问题,这位工作人员称,考生与领导的关系他本 人并不知情,不过工作人员表示:“参加考试的都是政府工作人员,年龄也都不小了,可能会有人有一些关系。”不过考试完全按照程序来,不会有人走后门的。工 作人员表示,网帖发出后,公审领导小组也已经展开调查,“我们支持言论自由,但是也要求实事求是。”这位工作人员最后说。

    记者 纪国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科之战中国队2-0胜科威特
  2. 2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将可直飞伦敦看奥运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假冒盐案开庭 20吨假盐流入湘潭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