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网曝湖南涟源招聘看家世背景 官方称系落榜生杜撰

来源:国际在线 2012-02-22 07:27:18
网友所发的图表(有底色的为入围人员)网友所发的图表(有底色的为入围人员)

    本报讯 (记者 甘浩)近日,天涯社区出现网帖,上显示湖南涟源市经济开发区公开选调15名工作人员的考生成绩表,成绩表备注一栏有“市领导打招呼”、“家景好”等字眼,网帖引起数千网友转发评论。

  昨日,涟源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帖(部分)是落榜考生杜撰发泄所为,此次选聘严格按照公开选调程序完成,不存在关系户、金钱户一说。

  15名上榜考生13人有背景?

  昨日,天涯杂谈(认证)发表名为“湖南省涟源市经济开发区的神奇招聘”的微博,6小时内转发超2720次,其在天涯社区上的原帖也有数百网友评论。

  微博中有一份成绩排名表,入选的15名考生里,有13名考生的备注一栏,写着“市领导打招呼”、“家景好”、“管理区书记夫人”、“副市长侄 女”等字样。只有成绩第8名和第14名的考生“无家景”。在天涯社区关于此事的发帖人称,招聘要经笔试、面试、测评环节。“那些领导打招呼的、有钱有关系 的比那些没家庭背景的测评成绩高出许多。”

  人事局称系落榜生杜撰

  昨日,记者未能联系到发帖人。湖南涟源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已经浏览过天涯社区上的帖子内容,但帖子的有关情况不属实,“招聘过程都是公平、公正、公开的,没有猫腻”。

  该人员介绍,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处招聘15名工作人员,职工属事业编制,因主要负责当地社会事务,报名参选的都是在当地工作或曾工作过的干部职工,“谁的背后都难免会有一些社会人事关系,但选调招聘严格按照程序走。”

  涟源市人事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去年年底,就有人将相似帖子发到网上,他们找到了发帖人,是此次招聘的一名落榜考生。“成绩单后面根本就没有 “备注”一栏,这一栏是他(当事落榜生)自己杜撰的。”该人员说。对于“备注”中标明的领导夫妻、亲戚关系等,该工作人员表示该问题“比较敏感”,但只要 是笔试、面试、测评过关就可聘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科之战中国队2-0胜科威特
  2. 2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将可直飞伦敦看奥运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假冒盐案开庭 20吨假盐流入湘潭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