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住房绿皮书:明年第三季度房价或大降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10 11:23:18

    中国社会科学院9日在京发布《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1~2012)》。绿皮书认为,由于调控效果显著,房地产市场或会“软着陆”。

    绿皮书指出,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已初步得到遏制,房地产市场逐渐显现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双双下行的局面,整体呈稳中有降的情形。在巩固目前调控成果的基础上,预计未来在政策面总体严控下对达到一定条件的区域作出微调,以实现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

    绿皮书推测,从2011年第四季度至2012年,政策持续收紧并作适度微调,各方结束观望,实施有限调整。由于2009年、2010年房地产开发投资高速增长,房地产库存压力增大,预计商品住宅市场销售量和销售额在进一步下滑后,为消化库存,在资金链紧张和业绩要求双重压力下,以价换量的开发企业逐步增多,降价促销范围扩大,幅度增大。限购政策下符合条件的需求主体短期难以快速增长,市场在价格方面的竞争激烈程度将加剧,促销优惠政策可能会吸引部分持币待购者出手。一线城市价格下行通道的打开,预计将逐渐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预测

    明年第三季度房价或大降

    绿皮书预测,整体来看,2011年至2012年,商品住宅市场的销售量和销售额预计将出现双降的局面。2012年一季度,一线城市绝对价格下降的态势将持续,但是降幅不会很大,试探性降价、权衡降价可能是市场主导,价格拐点很可能在第一季度显现。到二季度,整体性降价幅度则有限。预计开发企业会加大推盘力度,新盘定价更趋合理,老盘降价的幅度将更大,绝对价格下降的范围呈现扩大趋势。真正的降价是在第三季度,降价范围会继续扩大,降价幅度会更深。   ■据新华社、法制晚报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685名新兵奔赴军营(图)
  2. 2拆迁期签协议可获“五重奖”
  3. 3全省同赏“红月亮”(图)
  4. 4省人民医院火灾系违规使用电焊引发
  5. 5“长沙最牛婚礼”视频纯属无中生有
  6. 6白沙产销300万箱芙蓉王销售过600亿
  7. 7医生成为湖南人最希望子女从事职业
  8. 8老实儿子一时冲动锤杀“刻薄”老父
  9. 9永兴5个冰糖橙被拍出6800元高价
  10. 10株洲抢狗团伙专挑名贵犬下手(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