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泰国航空公司首招变性人空姐 或飞长沙航班(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22 08:53:25
泰国曼谷,PC Air航空公司新航线开通仪式上,“变性人”空姐正式亮相。泰国曼谷,PC Air航空公司新航线开通仪式上,“变性人”空姐正式亮相。

   “跟这些人一起工作,挺激动的,我觉得,大家都是自己人,互相之间都很亲密,从外表上看,根本分不出她们是女性,还是变性人。”

  —— 在一起共事的女乘务员阿提帕眼里,这几名变性人空乘和其他空乘人员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

  “飞机上的服务需要以性别来区分和决定吗?当然不是,我希望,能够为这部分人提供这样一个机会。”

  —— 航空公司经理彼特认为,泰国社会应该停止以性别和贫富来看人,给所有人以平等的权利。

  近日,泰国一家新开业的航空公司宣布,首次公开录取变性人空乘人员。泰国媒体认为,这体现出了泰国社会对变性人看法和接受度的日益宽容。

  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说,聘用变性人手续严格,程序上符合泰国民航局的所有规定。

  此前,泰国国内从未有航空公司录取过变性人为空乘人员。去年,刚刚在曼谷成立的PCAir航空公司决定公开招收变性人空乘。今年48岁的PC Air航空公司经理彼特曾经在泰国航空公司工作过15年。他说:“泰国社会应该停止以性别和贫富来区分人,而应该给所有人以平等的权利。”

  据悉,PC Air航空公司首批一共招收了30名空乘,其中包括10名男性,16名女性,还有4名变性人。

  经过长达一年半的筹备,PC Air航空公司的正式首航将于3月飞往中国的天津和香港。公司航班的目的地包括中国的天津、成都、长沙、香港以及韩国的一些主要城市。

  针对PC Air航空公司这一大胆举动,泰国其他航空公司也纷纷表示,今后招收空乘时会更加看重应征者的素质,而不是性别。

  对于一些国家来说,变性人空乘在入境方面还是会遭遇一些与当地国家法律相悖的问题。对此,彼特表示,公司会事先与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并出示一系列包括医疗手术方面的证明等文件,以取得相应的许可。

  生活

  从小吃药,“她们”经历身心磨难

  在泰国,变性人大都来自生计艰难的贫苦家庭,从小吃女性荷尔蒙药,直到男性生理特征逐渐消失而被迫变性,也有一些人则是天生的性别错位,但走上这条路后,大多数变性人都发现,“她们”不但要经历生理和心理的磨难,挣钱糊口也并非想象中那样简单。

  标准

  招“第三性”无法律限制,考核标准与女性类似

  变性人在泰国又称“第三性”。尽管“第三性”变性后的性别尚未获得法律承认,但“第三性”为泰国社会所接受,其就业、生活、权益等各方面与普通人无异,受法律保护。现阶段,“第三性”在泰国从事的职业多为化妆品柜台导购、美容师、化妆师、形体顾问等。

  按彼特的说法,考核“第三性”的标准与考核女性应聘者的标准类似,除必要技能外,还须观察应聘者的言谈举止、声音容貌、外形仪态等。

  ■据新民晚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科之战中国队2-0胜科威特
  2. 2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将可直飞伦敦看奥运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假冒盐案开庭 20吨假盐流入湘潭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