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缓解公共场所女性如厕难 男女厕位达1:1.5

来源:红网 2012-02-22 08:12:24

    红网长沙2月21日讯(记者 董雷 实习生 易征洋)不少女性朋友都遭遇过这样的尴尬:急着如厕时,明明旁边的男厕空无一人,自己却还要艰难的加入到女厕前原本就排起的长龙。为了让“方便”更加方 便,前日,广州女生发起了一次“占领男厕”的行动,希望通过这次行动,呼吁男女厕位分配更加合理。
  
  这次活动的发起人是来自广州某 大学的在校女生李麦子(化名),她说,作为一名女性,在公共场所上厕所往往需要排长队,在与朋友聊天时也发现许多女性对此深感无奈。考虑到女性排队如厕已 司空见惯,为了唤醒人们麻木的神经,引起社会和政府重视,她和朋友才决定搞这场“占领男厕”的行为艺术。
  
  长沙公厕男女厕位比例已达1:1.5
  
  根据国家住建部制定的公共厕所设计规范:城市公共厕所应适当增加女厕的建筑面积和厕位数量,男蹲(坐、站)位与女蹲(坐)位的比例宜为1:1~1:1.5,独立式公共厕所宜为1:1,商业区域内公共厕所宜为1:1.5。
  
   就长沙市公厕男女厕位比例的现状,长沙市城管局市容环卫管理处的魏中宁处长做了简单的介绍,长沙市区现有公厕543处,主要分布在市内各大商业圈、老城 区和城乡结合部。虽然公厕总量偏少,但自09年起,长沙市新建公厕就已经增加了女性厕位的数量。目前长沙市内近三年新建的公厕,男女厕位比例已经达到 1:1.5,达到了国家住建部制定的公关厕所设计规范要求,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共场所女性如厕难的问题。
  
  公共场所总动员解决女性如厕难
  
  市民王小姐表示,近几年出去逛街时,由于公厕女性厕位数量比较充足,因此排长队上厕所的问题已并不常见,一般都能很快的解决“方便”的问题。但遇到重大节假日或在人流量巨大的步行街、商业广场时,还是会出现如厕难的尴尬。
  
  考虑到这一问题,魏处长说,通过市城管局的动员,现在长沙已有700余家包括商场、酒店、茶楼等经营场所在内的社会单位愿意为市民提供免费如厕的帮助。这些免费厕所一般都会在门口或通道内张贴、悬挂指示牌,引导路人找到如厕路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科之战中国队2-0胜科威特
  2. 2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将可直飞伦敦看奥运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假冒盐案开庭 20吨假盐流入湘潭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