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国足今晚迎战科威特 卡马乔想用胜利找回自信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2 08:29:20

    本报长沙讯  今日19:30,中国队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将在贺龙体育中心正式打响。在很多人看来,国家队此番对阵科威特,甚至29日与约旦队的比赛都已经是“陪太子读书”。但卡马乔认为,不管是热身赛还是正式比赛都要全身心投入,“我的球队要从一场场胜利中找到自信、找到战胜对手的感觉”。严谨的西班牙人已经观看了科威特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录像,还在做有针对性的布置。

    卡马乔执掌中国队帅印,中国足协并没有提出硬性的成绩要求,只是象征性地把“形成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技术风格与打法”作为考量依据。国足世预赛20强赛提前出局,国家队将面临3年无重大比赛的尴尬境地,卡马乔也因此被“年薪最高,任务最少”的质疑声包围着。而在抵达长沙后的一天多时间里,呈现在媒体面前的卡马乔总是眉头紧锁。

    唯独在长沙德馨园小学参加青少年足球推广活动时,卡马乔出现难得的轻松。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有大批年轻的妈妈们准备好足球,帮她们的子女向卡马乔索要签名,让他感受了一下长沙人的热情。

    最近,卡马乔拒绝了执教U22国家队。“我的任务是国家队主教练,是中国足球队战术风格的制定者,而不是其他,”卡马乔明确表示,“如果要我执教(U22),就需要签订新的工作合同,并为此支付新的薪水。”

    这支国家队中,有恒大8名球员。国家队抽调球员,急坏了恒大主教练李章洙。今天,国足和科威特热身;周六,广州和天津的10名国脚就要参加超霸杯;29日,就是国足与约旦的世界杯预选赛。亚冠比赛3月7日也将开始了。为此,李章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炮轰说,“我们出去比赛是为国争光,既然世界杯已经出局,就需要我们在亚冠赛场上为中超正名,现在这样弄,还说什么为国争光!”

    对此,卡马乔并没有直接回应,但他认为:“每一名球员,代表国家队出战并取得好的成绩,这是作为球员的最高荣誉。我相信我们大家的目标其实是一致的!”

    记者向群 龚义群 实习记者彭鸣皋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科之战中国队2-0胜科威特
  2. 2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将可直飞伦敦看奥运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假冒盐案开庭 20吨假盐流入湘潭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