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6·28”抢劫案嫌犯南京再持枪抢劫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07 09:54:32
凶案现场血迹斑斑。 新华社 图凶案现场血迹斑斑。 新华社 图
IC 图IC 图
 长沙警方公布的嫌疑人照片长沙警方公布的嫌疑人照片
犯罪嫌疑人在1992年所拍照片犯罪嫌疑人在1992年所拍照片
    昨日(1月6日)上午10时左右,江苏南京和燕路安怀村农业银行附近发生持枪抢劫案。一名男子提了20万元从银行出来后,被一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部,当场死亡。目前南京警方已经基本锁定嫌疑人。 6日下午,南京警方证实,此次在南京持枪抢劫的劫匪,正是曾在长沙作案的“平头男”。

    南京现场

    出动直升机抓捕,悬赏10万

    1月6日上午9时54分,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下关区东门街农业银行门口,一名取款人遭犯罪嫌疑人持枪抢劫身亡。

    南京警方快速调集特警、交巡警、刑警等警力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验、走访调查、盘查堵截等工作,甚至出动了直升机布控。初步明确犯罪嫌疑人为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身高170—180厘米,着深色上衣。警方迅速对目击者提供的犯罪嫌疑人有可能乘坐的一辆客车在二桥收费站进行拦截盘查,未发现可疑情况。

    案发前,两名男子一起来到农业银行4号窗口取钱,取走现金20万元。一名男子留下办手续,同伴拿着钱直接走出银行想要上车。走出银行大门约30米、眼看快要上车的时候,一名男子突然出现。目击者称,双方没有过多的言语交流或肢体纠缠,直接就听到一声爆响。起初以为有人在放鞭炮,仔细看才发现抱着20万元巨款的男子头部中枪倒地,后经法医证实不幸身亡。

    在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男子已经带着枪和抢来的钱越过马路到对面拦了一辆车逃离现场。

    被抢男子程某是江苏某建材公司员工,42岁,江宁区人。有消息称,被抢的20万元是为公司农民工结算年终工资的。目前,南京警方全城布控、出动直升机抓捕嫌疑人,并悬赏10万元。■综合新华社等、记者 黄娟 整理

    长沙行动

    长沙警方赶赴南京

    本报1月6日讯  今日下午,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获得消息,长沙警方已赶往南京会同当地公安机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南京警方已确认,南京“1·6”持枪抢劫杀人案与长沙“6·28”案系同一人所为。■记者 黄娟

    通缉令

    公安部、宁长警方悬赏指向同一人

    长沙警方发布的悬赏通告

    2011年6月28日9时37分,我市天心区桂花坪黑梨路一基建工地发生一起枪击案。经侦查,该犯罪嫌疑人特征如下:男,40岁左右,身高1米70,中等身材,皮肤较黑,走路外八字,着深色衣服,操不标准普通话。作案时头戴灰白色棒球帽、戴墨镜、上着深色上衣(较脏),习惯不将上衣扎入裤腰、下穿深色裤子和黑皮鞋。

    为迅速侦破案件,消除社会治安隐患,请广大人民群众根据公安机关提供的视频录像和照片进行辨认,如有知情者,请速向公安机关举报。对提供重要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公安机关将奖励人民币叁拾万元。

    举报电话:0731—110、0731—85010202

    公安部将悬赏奖励提高到100万

    2011年6月28日,长沙发生持枪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开枪抢劫未果后逃匿。该案与重庆市“2004·4·22”持枪抢劫杀人案、“2005·5·16”持枪抢劫杀人案及湖南省长沙“2009·10·14”持枪杀人案、“2009·12·04”持枪抢劫杀人案、“2010·10·25”持枪抢劫杀人案件并案,均系一人所为,共造成6人死亡、2人重伤,被抢现金28万余元。公安部已将其列为全国第一起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特大刑事案。

    对提供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的,公安机关将奖励人民币10万元;对提供重要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公安机关将奖励人民币100万元;对隐瞒不报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南京警方发布的悬赏通告

    2012年1月6日上午,我市下关区东门街农业银行附近发生持枪抢劫银行取款人案件,警方高度重视,已全城布控,全力追缉嫌疑人,并悬赏10万元奖励提供破案线索者。嫌疑人特征:40岁左右,身高1米70以上,中等身材,皮肤较黑,走路外八字,着深色衣服,讲不标准普通话。望知情者拨打025110。

    档案

    犯罪嫌疑人:曾开贵,又名“曾志平”,小名“四娘”

    性别:男

    民族:汉族

    生日:1969年8月23日出生

    户籍所在地: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顺河镇高山乡玉泉村二组

    特征:身高1.7米左右,操四川口音,身份证号码:511021196908238757。1989年3月至1992年12月在云南大理武警支队服役。体态中等,结实,行走时有耸肩、外八字、将一只手插裤兜里的习惯;站立时有背手、右腿抖动的习惯。性格内向,话语不多,沉着冷静,作案时独来独往。作案时头戴灰白色棒球帽,戴墨镜,上着深色上衣(较脏),习惯不将上衣扎入裤腰,下穿深色裤子和黑皮鞋。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专题-长沙“平头男”南京持枪抢劫
  2. 2长沙警方赴南京参与侦查枪击案
  3. 3橘子洲今晚焰火上演“赤壁之战”
  4. 49岁男孩烧热得快不料睡着引火灾
  5. 5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6. 6长沙取款超5万可让巡警当保镖
  7. 7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8. 8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9. 9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长沙“平头男”南京持枪抢劫

1月6日上午,南京下关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子从银行取20万出来时被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袋当场死亡。[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