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9岁男孩烧热得快不料睡着引火灾 妈妈正在麻将馆

来源:株洲晚报 2012-01-07 12:32:32

  本报讯(记者 张东方)独自在家的9岁男孩用热得快烧开水,却躺在床上睡着了。不料,热得快引发火灾。幸运的是,火灾被邻居及时发现,邻居冲进浓烟滚滚的房内将小男孩救出,并将火扑灭。而事发时,小男孩的母亲李女士还在麻将馆搓麻将。

  家里电灯忽明忽暗  原是邻居家起火

  这件惊心动魄的事情发生在5日,地点天元区云里社区天台10队,当事人李女士是当地租住户。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发生火灾的房屋墙壁已被熏黑,木质天花板、一个嵌入式墙柜和一些书籍被烧毁。

  小男孩的邻居易浪舟介绍,当天晚上10时50分左右,他和父母、妻子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发现家里的电灯忽明忽暗,他以为是电压不稳造成的。他立即检查了家里的电路,发现电路没有问题。

  “我走到洗手间,打开玻璃窗户,一股烧焦的气味扑鼻而来,隐隐约约还听到了像烧电焊的‘哧哧’声。我将头伸出窗外一看,隔壁浓烟滚滚。我赶紧通知家人去李女士家救火。”易浪舟说。

  小男孩用热得快烧开水导致火灾

  而当易浪舟提着一桶水赶去李女士家救火时,却发现邻居家的大门紧锁,敲门也无人应答。情急之下,他一脚踹开房门,房内已是浓烟滚滚,还有一处明火。易浪舟立刻用衣服捂住了面部,冲进房内。正准备灭火时,他竟发现还有一个小男孩躺在起火房间的床上。他立刻将小男孩立即拉到门外,再拨打小孩母亲李女士的电话,“电话里我听出来,她还在麻将馆打麻将。”

  当易浪舟将小男孩带出屋外时,小男孩已被浓烟呛到,咳个不停。“小孩告诉我,起火的原因是,他父母外出了,晚上9点30时,他将热得快插入热水瓶烧水,因为等的时间长,就在床上了躺着睡着了,热得快加热太久引发火灾。”

  李女士对易浪舟一家人连声致谢,“我儿子昨晚受了点惊吓,但没受一点伤,多亏了易浪舟。”而易浪舟很谦虚:“谁碰到了这种情形,都会赶去救火的。大火能得到及时的扑灭,是因为云里社区给我们每户都发放了一个灭火器”。

  易浪舟还想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让未成年人独自在家,更不要让未成年人单独使用热得快这类容易导致火灾的电器。一旦酿成悲剧,后果将无法挽回。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专题-长沙“平头男”南京持枪抢劫
  2. 2长沙警方赴南京参与侦查枪击案
  3. 3橘子洲今晚焰火上演“赤壁之战”
  4. 49岁男孩烧热得快不料睡着引火灾
  5. 5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6. 6长沙取款超5万可让巡警当保镖
  7. 7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8. 8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9. 9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长沙“平头男”南京持枪抢劫

1月6日上午,南京下关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子从银行取20万出来时被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袋当场死亡。[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