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快递员为抓偷车贼身中5刀 或可得见义勇为市民奖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07 10:18:14
 肖高前奋力与歹徒搏斗的过程中,双手、额头、左腿都挂了彩。面对得在病床上躺3个月的困境,肖高前乐呵呵地说,抓住小偷是关键,其余都是浮云。记者 童迪 摄  肖高前奋力与歹徒搏斗的过程中,双手、额头、左腿都挂了彩。面对得在病床上躺3个月的困境,肖高前乐呵呵地说,抓住小偷是关键,其余都是浮云。记者 童迪 摄

    本报1月6日讯   两名男子很不淡定地潜行到长沙市都正街古稻田巷偷窃电动车,窃贼的行径被“快递小伙”肖高前识破。肖奋力与歹徒搏斗的过程中,双手、额头、左腿都挂了彩。面对得在病床上躺3个月的困境,肖高前乐呵呵地说,抓住小偷是关键,其余都是浮云。

    肖高前22岁,已经做了5年的快递员。

    1月3日傍晚6时45分左右,肖高前回都正街古稻田巷店面。在距店面一二十米时发现同事周宇的电动车被另一男子骑着驶向自己。“骑车人慌慌张张的,差点撞上 我。”再看店面附近电动车集中停放处,一名男子正鬼鬼祟祟地四下张望。“拦住那个贼,他偷了电动车。”肖高前大喊了一声后便狂追上去。

    不远处是一个十字路口,电动车消失在了小路的尽头,而徒步逃窜的小偷则在十字路口往左拐去。肖高前追上小偷后,小偷一记猛拳挥向肖的面部。感觉到额头上有温 热的鲜血流淌下来,肖越发坚定了要抓住小偷的决心。见肖高前死死抓住自己不放,小偷腾地从腰间掏出一把折叠水果刀,向肖的大腿、双臂捅去。就在小偷即将挣 脱肖高前之际,闻讯赶来的几名群众合力扭住了小偷。随即,热心市民将肖高前送往医院。

    肖高前的主治医生刘安金说,肖全身5处中刀,伤及血管和神经,起码要3个月才能恢复。目前,都正街派出所为肖高前出具了一份勇斗小偷身负刀伤的证明。芙蓉区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李孝清说,肖高前这种情况可以申请见义勇为市民奖。

    ■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王潇炜 胡雨葶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专题-长沙“平头男”南京持枪抢劫
  2. 2长沙警方赴南京参与侦查枪击案
  3. 3橘子洲今晚焰火上演“赤壁之战”
  4. 49岁男孩烧热得快不料睡着引火灾
  5. 5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6. 6长沙取款超5万可让巡警当保镖
  7. 7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8. 8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9. 9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长沙“平头男”南京持枪抢劫

1月6日上午,南京下关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子从银行取20万出来时被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袋当场死亡。[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