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公务员“逃税”被捕 销案后百万扣押款成谜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28 09:24:57

    “这5年,我心里太累了,老了蛮多。”12月27日,吉仕高一脸茫然地望着记者,额头上挤出数排皱纹。    

    43岁的吉仕高原是株洲县国土局一名公务员。2007年底,他被控逃税罪。此后5年,他不停地奔波,几经周折,日前终于重获自由。让他颇为困惑的是,当年被警方暂扣的105万元扣押款至今去向不明。

    株洲县公安局称扣押款已冲抵其所逃税款入了地方财政税收专户,但吉仕高却称他并未收到完税票据。

    【案发】  公务员涉嫌逃税被警方带走

    若不是突如其来的变故,2007年12月19日只是吉仕高在株洲县国土局一个极为平常的工作日。当天,株洲县公安局的民警突然找到他,将其带走。由此,吉人生中最为艰难的5年拉开序幕。

    “县公安局在没任何鉴定依据下,要我的家人缴纳了105万元保证金(警方称为扣押款),然后才取保候审放人。”吉仕高说,接受警方调查后,他才知晓自己是因逃税被抓。

    事实上,早在一年前,他就察觉到了端倪。2006年9月14日,株洲县地税局的两名工作人员曾向他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通知书上只说限期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有关资料,并没具体写整改什么。”吉仕高说,对方口头告诉他,主要是因他开发的熙园小区。

    熙园小区于2004年开发,为株洲县开发的第一批商品房。相关资料显示,该小区由株洲县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我哥哥吉仕明投资了这个项目,我只是在其中帮一些忙。”吉仕高并不否认自己帮忙做了一些事,但他认为,自己不是开发商,也不是投资商,不属于纳税主体,因此当时并未在意。2007年6月和7月,株洲县地税局又连续两次向吉仕高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吉一气之下拒绝签收。他本以为事情不大,不料5个月后,民警找上门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医患勾结利用“挂床住院”骗医保
  2. 222岁江华沱江大桥爆破拆除(图)
  3. 3我省明年或推居民用气“阶梯式气价”
  4. 4长沙一机票代售点发生持刀抢劫案
  5. 5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6. 6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7. 7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8. 8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9. 9湖南将迎49天最长寒假
  10. 10岳阳农民雇工年收入最高12万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