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明年将建200个湘女创业培训基地培训百万人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7 07:51:51

  本报长沙讯  昨日上午,湖南省妇联十一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明年湖南将建200个湘女创业培训基地,组织100万名妇女参加创业技能培训。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出席会议。

  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全省共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5.5亿元,协调地方财政落实贴息资金41.3万元,获贷妇女1.9万多人,带动10万妇女创业就业。

  2012年,省妇联将深入开展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为重点的妇女创业就业扶持行动,提高城乡妇女就业率和创业成功率。计划在全省创建200个湘女创业培训基地,树立2000名湘女创业典型,组织100万名妇女参加创业技能培训。

  会议还确定,2012年全省妇联将开展第三届书香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推进全民阅读进家庭;做好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成果转化利用工作,为党和政府相关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提升妇女之家建设水平,建设100个省级妇女之家示范点。

  记者杨杰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2. 2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3. 3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4. 4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5. 5湖南将迎49天最长寒假
  6. 6岳阳农民雇工年收入最高12万
  7. 7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8. 8长沙地铁1号线半数站点改名
  9. 9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10. 10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