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县百万元重奖食品安全举报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24 09:24:47

   本报讯(记者 刘军 实习生 康安)湘龙街道石子社区私宰案奖励举报人1890元,鸿光烟酒行假酒案奖励举报人110元……昨日,记者在长沙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看到,食品安全奖励申报表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群众举报案例。今年长沙县由财政出资100万元专项资金,重奖提供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线索的社会公众。目前,该专项资金已经发放40多万元,公众的广泛参与,让长沙县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食品安全网。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长沙县食品安全办主任张建辉说,七件事中,米油蔬菜安全是重中之重。今年5月,长沙县食安委组织了对88家餐馆的米油检查,发现只有6家合格。面对这种情况,长沙县人大常委会与食安委各成立了5个督查组,全方位对食品安全进行督查,同时,在全县设立了22个“食品安全举报箱”,充分调动社会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保证举报群众避免遭到打击报复,长沙县允许匿名举报,只要是根据举报查处的食品安全案件,食安委都会以将现金汇入指定账号与手机充值等方式,以涉案金额的10%将奖金发放给举报人。

    长沙县还自上而下建立了一整套保证食品安全的机制与体制,不仅实现了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监督,也实现了对相关企业的有效监督。今年1至10月,长沙县取缔非法加工生产窝点20个,查处、收缴、销毁食品价值约155万元。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居民用水每吨涨7毛
  2. 2黑作坊面粉加色素造鱿鱼
  3. 3邵阳数百村民租房度日
  4. 4株洲版"彭宇案"将开庭
  5. 5长沙50楼盘年底扎堆入市
  6. 6怀化海联医院非法致婴儿死亡
  7. 7湘西留守儿童常年咸菜辣酱下饭
  8. 8擦鞋女收集剩饭菜送给流浪汉
  9. 9湘钢职工赴江苏送熊猫血
  10. 10记者揭秘金健米业内幕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