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鄂贩毒运输线主犯落网 6年敛财几百万(图)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1-11-30 08:29:06
枪抵脑门驾车冲撞而逃 兵临楼下扬言跳楼自杀。图为王拥军跳楼时被警方劝下枪抵脑门驾车冲撞而逃 兵临楼下扬言跳楼自杀。图为王拥军跳楼时被警方劝下

  楚天都市报讯 1989年,他因抢劫锒铛入狱,被判13年,服刑期间还被加刑3年。

  2005年出狱至今不到6年时间,他已身家几百万元。

  遗憾的是,这不是一个“浪子回头”的励志故事,他发家的路径,是一条“不归路”——贩毒。

  在金钱的强烈刺激下,他被巡警拿枪顶着脑袋,也敢驾车逃窜;在落脚点被民警堵截,他仍驾车横冲直撞,亡命逃跑。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本月24日,他在爬上六楼窗台欲跳楼时,被警方一举抓获。

  枪抵脑袋仍驾车冲卡

  今年3月22日晚,一辆车牌号为湘A0AN36的福特轿车朝武汉南收费站驶来。武汉市公安局巡警处南湖检查站在此设卡盘查。

  车内后座坐着一男一女,吓得直哆嗦,司机看上去镇定一些。“请熄火,取下车钥匙。”巡警说。

  司机王拥军却答:“这车没钥匙,是电子点火。”

  巡警很快在后座底下搜到2个鞋盒,里面装着6万颗麻果,共计5公斤。后座一男一女立即被控制带下车,一名巡警上车继续在后座搜索。这时,王拥军突然一踩油门,一个急调头,冲卡逃跑。

  车上的巡警起身一跃,从后座扑向前,掐住王的脖子,掏出腰间配枪,抵着他脑门命令:“立即停车!”

  王拥军叫嚣道:“再不松手,我撞路过的车,大家同归于尽!”

  该巡警死死不放,王拥军像发疯的野牛横冲直撞,跑出几公里,终于撞上路边的花坛,车撞报废,巡警也被撞昏过去。王拥军连身份证等都顾不及拿,仓惶弃车逃跑。

  警方将王列为网上逃犯,并成立专班追抓。而据落网后的王拥军称,他在附近的山上躲了两天,不吃不喝,第三天才下山,靠裤兜里的零钱逃回湖南。

  出狱6年贩毒敛财几百万

  正是王拥军来不及带走的身份证等证件,让武汉警方很快锁定了王在长沙的一处租住地。

  3月29日,武汉民警赶赴长沙,对王拥军租住地展开布控。大鱼没抓到,却意外抓了条小鱼。一个叫李某的毒贩,身上带着2000颗麻果,来租住地找王拥军,被守候民警抓获。

  那么,王拥军本人到底躲在哪?

  全国“清网行动”开始后,武汉市公安局禁毒处将王拥军列为重点逃犯。专案组随后收到消息:王拥军可能躲在老家邵阳。

  9月6日,专案组再赴湖南,并在邵阳得知,王拥军是一起公安部部督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今年3月,当地警方破获该团伙,已抓获15人,缴获毒品麻果90公斤,毒资1050万元。据称,王拥军在团伙中负责长沙至武汉的贩毒运输线,被称作“分销商”。

  民警介绍,王拥军今年43岁,1989年他因抢劫被判刑13年,服刑期间还被加刑3年,2005年才出狱。至今不到6年,他已身家几百万元,不仅贩毒,自己还吸毒,被毒品折磨得身体消瘦。虽然和老婆早已离婚,但他有多个情妇,在武汉被巡警从车上抓获的女子便是其一。

  开车撞出个豁口再次逃跑

  11月16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宋江舟和武汉市公安局禁毒处副处长宋贵河带队,第三次来到湖南邵阳侦查。3天后,专案组就收到情报:王拥军已从长沙返回邵阳,正躲在邵阳市人寿保险大楼14楼。那是他另一个情妇的租住地。

  武汉民警在邵阳警方带领下,赶到大楼所在的院子,只见王拥军开着一辆奥迪轿车,正打算通过一个狭小巷子离开。这时,前方驶来一辆私家车准备进院子,挡住了王的去路。

  民警也迅速在后设了包围圈,并派一名持枪民警上前,用枪把砸碎车窗玻璃,枪口对准其脑袋:“下车!”“原本以为他插翅难逃了,没想到他那么丧心病狂!”专案组一名警官称。

  未曾想,王拥军一加油门朝前面的私家车撞去,将它撞得靠边了一点。随后他又猛地倒车,再次加速朝边上一个铁皮做的门卫室撞去。坐里面的门卫立马跳了出来,躲过一劫。两次撞击后,形成一个豁口,王拥军驾车一溜烟逃跑。民警在后追击,怕车速太快伤及无辜,便没有继续追下去。

  亡命毒贩欲跳楼被“哄”下

  王拥军驾车逃到了邵东县,22日又返回了邵阳。专案组及时获取了情报,悄悄部署着新一轮围捕。

  24日,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特警和武汉专案组一同,将邵阳市双清区一栋6层民房团团围住。前期侦查确认了王拥军就躲在该楼的第四层。

  特警的冲锋枪已对准小区各个出口,就在准备强攻时,王拥军从四楼翻出,沿着楼面爬至六楼,坐在窗台上,扬言要“跳楼自杀”。围捕民警立刻取消强攻,并呼叫消防队增援。

  宋贵河来到六楼楼梯间,与王拥军隔空喊话。

  王:“你是武汉来的?我被你们抓了也是个死,还不如我自己跳楼。”

  宋贵河为了稳定其情绪,故意“哄”他说:“你罪不致死,这是何必呢?”

  “我没犯什么事,处理什么?”王拥军嘴硬。

  宋贵河抽出香烟,喊道:“来抽根烟。”

  “你才43岁,还年轻,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要为他们考虑考虑。”宋贵河继续劝道。

  4分钟后,王拥军掐灭烟头,自己开门走了出来,被民警铐上手铐。

  记者汪亮亮 实习生张珊珊 通讯员夏洪波 李红 黄婷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艾滋病感染者逾两万
  2. 2媒体曝永州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
  3. 3郭开朗任湖南省委组织部部长
  4. 4衡阳大学生开网站组织同性恋卖淫
  5. 5我省拉响寒潮蓝色预警气温降至4℃
  6. 6网曝娄底客管处公车私用
  7. 7长沙房产商推3年保价房促销
  8. 8湘潭市中心冒30层违章建筑或涉嫌贪腐
  9. 9湖南国有煤矿涉嫌骗养老金
  10. 10长沙一补习学校半年收费15万遭质疑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