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丹顶鹤成婚迎新春羡煞鸸鹋(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1-22 11:23:11
丹顶鹤“成婚”的新房。 杨华峰 摄丹顶鹤“成婚”的新房。 杨华峰 摄
一只鸸鹋羡慕地望着这对“夫妻”。 杨华峰 摄一只鸸鹋羡慕地望着这对“夫妻”。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电(杨华峰)丹顶鹤寿命长达50年一60年,人们常把它和松树绘在一起,作为长寿的象征。丹顶鹤数量稀少,中国已把它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然而,人工让丹顶鹤成功配对繁殖的几率却比较低。

  2012年1月19日,在长沙岳麓山鸟语林内,一场特殊的“结婚典礼”隆重举行,婚礼上的“新郎”和“新娘”是两只丹顶鹤。当天上午十点半,脖子上戴着大红花的“新娘”被工作人员用花骄抬到了鸟语林的园区,和从没谋面的“新郎”见面,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据了解,为迎接龙年的新春佳节,长沙鸟语林特意为园子里雄性丹顶鹤“阳阳”寻找对象。工作人员介绍说,“阳阳”的对象是从东北引进的一只雌性丹顶鹤“丽丽”。据悉,“阳阳”在鸟语林里生活了六年,一直处于单身状态。工作人员早就想给它物色个对象。

  在现场,记者看到,“阳阳”和“丽丽”的新房被装饰一新,里面挂满了红红的灯笼和五彩丝绸。新房的门口还张贴了一幅对联:海枯石烂同心永结,地阔天高比翼齐飞。整个现场营造出温馨甜蜜、喜庆祥和的氛围。

  负责人表示,丹顶鹤的繁殖期在5-7月,目前还不是它的繁殖阶段,在龙年的新春里提早为丹顶鹤“阳阳”迎娶新娘“丽丽”,是为了先让它们在鸟语林里培养感情,希望丹顶鹤“阳阳”和“丽丽”能够在这里喜结连理,早生贵子。在饲养方面,现阶段工作人员会通过喂食新鲜鱼虾,食用鱼肝油、钙片等食物,尽量多给丹顶鹤补充营养,为其种群繁殖提供有利条件。

  据了解,在新春佳节里,丹顶鹤“阳阳”和“丽丽”还将着上新年的盛装,在人鸟交流广场与市民见面,和大家一起欢度新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图集:除夕焰火耀星城
  2. 2长沙春节7天加班费最低792元
  3. 3娄底除夕发生人为爆炸案致5死6伤
  4. 4长沙丹顶鹤成婚羡煞鸸鹋(组图)
  5. 5王菲表演再失水准遭调侃
  6. 6今年农历龙年共有384天
  7. 7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8. 8湖南15天建成30层高楼(图集)
  9. 92011年湖南GDP跻身全国前十
  10. 10长沙地铁2号线穿越湘江到达橘子洲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