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电网发布雨雪冰冻黄色预警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21 08:36:37

    本报长沙讯  明天就是除夕了,但天气完全没有好转的迹象。省气象台预计,春节期间冷空气活动频繁,湖南将持续低温阴雨雪天气。预计:今天~23日 湖南将有一次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发生,气温下降幅度4~6℃,湘中以北大部最低温可降至0℃以下,省内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今天为冰雪最强阶 段,24~25日湘北雨雪减弱。26~28日受补充的冷空气影响,省内又将出现一次阴雨(雪)天气过程。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春节期间冷空气活动频繁,湖南将持续低温阴雨雪天气,对出行不利。

  省防指要求,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准备工作。

  为做好防冻融冰和春节保电工作,确保电网安全,湖南省电力公司防冻融冰领导小组决定,从昨日起,采取分区分级预警方式,全省进入雨雪冰冻黄色(III级)预警,其中覆冰严重的郴州、永州、邵阳、怀化、湘西地区进入雨雪冰冻橙色(II级)预警,至1月26日结束。

  湖南全省35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覆冰4条。不过雨雪冰冻灾害没有造成电力线路跳闸,昨日6时19分已成功对邵阳220千伏黔平线实施直流融冰。

  目前,湖南省电力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进入郴州、永州地区相关变电站,做好直流融冰准备工作,并将热力融冰车提前部署在相应的变电站。公司18支应急抢险队共4000多名抢修人员已准备妥当,随时可以投入电网防冰冻以及应急抢险。

  针对可能出现的暴雪天气,确保长沙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春节,昨日,长沙市城管和行政执法局开展紧急部署,动员全系统环卫、城管干部坚守岗位,抗击冰雪灾害。

  记者储文静 颜宇东 龙源 通讯员谭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图集:除夕焰火耀星城
  2. 2长沙春节7天加班费最低792元
  3. 3娄底除夕发生人为爆炸案致5死6伤
  4. 4长沙丹顶鹤成婚羡煞鸸鹋(组图)
  5. 5王菲表演再失水准遭调侃
  6. 6今年农历龙年共有384天
  7. 7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8. 8湖南15天建成30层高楼(图集)
  9. 92011年湖南GDP跻身全国前十
  10. 10长沙地铁2号线穿越湘江到达橘子洲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