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铁路部门采取多项措施 应对新一轮雨雪降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1-18 08:21:13

  中新网长沙1月17日电(陈梅 刘双双)从17日开始,湖南省又迎来新一轮的降温降水过程。面对新一轮的雨雪降温天气,湖南铁路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截止到17日16时,湖南铁路运输并没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各大火车站旅客运输秩序井然。

  为应对突发的雨雪大雾天气,湖南铁路部门已经制定了应急预案,一旦出现雪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长沙、株洲、衡阳、怀化、娄底等各大火车站均成立了打冰扫雪小分队,所有人员分两组轮班,手机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随叫随到,全力确保“小雪不影响、中雪保畅通、大雪不堵塞”。

  长沙、娄底、衡阳等工务段加强线路巡查,重点排查关键设备,防止出现因低温导致钢轨折断等病害;长沙、怀化供电段组织职工以步行视巡、添乘机车巡视的方式,加强对既有线和武广高铁接触网线路的检查,增加对重点设备、重点区段的巡视频次,还在各沿线小组储备了应急发电机组,确保冰冻雨雪天气下供电安全;长沙、株洲、怀化等机务段均按规定要求动态储备内燃机车和机车司机,一旦出现因雪情中断电力牵引,他们将迅速出动,完成摆渡、救援等特殊任务,同时督促机车乘务员在运行中加强瞭望、鸣笛、信号确认,确保雨雪大雾天气下行车安全。长沙电务段重点加强对道岔、轨道电路等设备的易积雪部位的巡视,发现有积雪,立即进行清扫;长沙、株洲车辆段组织各车间党员骨干组成春运应急处置小分队,24小时处于常备状态,加强春运应急处置演练,确保恶劣天气下的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雨雪来袭,气温下降,给旅客出行造成困难。为保证安全舒适出行,湖南地区各车站加强旅客乘降防护,组织突击队、休班干部职工在每个站台、天桥、地道口组织引导乘降,增派防护人员、铺设防滑垫或地毯,防止旅客滑倒摔伤;同时,各车站优化乘降组织,尽力安排旅客进入室内候车,开足候车室内空调,免费为旅客供应开水,确保旅客免受雨雪之苦。其中衡阳火车站还从段机关科室抽调90多人到衡阳站配合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及宣传引导工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10万台车入湘 京港澳高速持续大堵车
  2. 2湖南春晚傅琰东魔术失手尴尬收场
  3. 3湖南30%烟花爆竹或存在质量问题
  4. 419名湘籍农民工因企业涉案被捕
  5. 5湖南省委任免李平等一批干部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湖南警方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
  8. 8长沙公开领导电话续:官员频遭骚扰
  9. 9盛茂林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