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铁路地区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恶劣天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1-12 07:57:04

    中新网长沙1月11日电(陈华 刘双双)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将遭遇寒潮袭击,未来一周全省仍多阴雨、大风强降温天气,局地有冰冻。湖南铁路地区各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制定有效应对措施,确保广大旅客能顺利回家。

  目前,湖南地区各火车站针对可能出现的雨雪霜冻天气,提前采购防寒物资和应急设备,并对临时雨棚等进行了加固,候车室内24小时开启所有空调, 供应开水,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对服务设施的要求。同时,设立便民服务咨询台,配备医疗“急救箱”,成立应急帮扶小分队,当好病人的“护士”、盲人的“眼 晴”、老人的“拐杖”、孩子的“叔叔、阿姨”,积极主动为旅客提供良好服务。

  长沙客运段重点加强了列车取暖设施的检查,确保车厢温度低于16度能够正常供暖,防止旅客冻着。同时,为防止寒潮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和列车造成 晚点等影响,要求管辖所有列车备足食盐、草席和防滑等工具,做好旅客乘降工作;餐车备足煤料、餐料和食品,满足旅客饮食供应,全力以赴保障好灾害天气情况 下旅客的正常出行。

  长沙电务段在段、车间建立了技术故障“110”热线电话,及时对一线班组职工解疑答惑,并人手一份发放故障处理指导手册,指导非正常情况下的故障处理,将突发故障在第一时间内消除。

  为应对因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接触网突发停电,长沙供电段在长沙、常德、益阳、岳阳、永州等铁路沿线小站储备了应急发电机组42台,并派出50多人的应急发电抢修组成员进驻各重点区段,一旦出现故障,立即采取措施,全力确保接触网供电。

  湖南地区各工务段加强线路巡查,及时防范,妥善处理,避免因恶劣天气影响铁路正常运输秩序。其中娄底工务段提前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雾天、冰冻、雨 雪等恶劣天气条件下,设备抢修、防冻、防滑等特殊作业办法和安全卡控措施;各车间分别组织打冰扫雪的实战演练,检查队伍组织、物资准备,及时整改存在的问 题。长沙工务段加强了对低温天气下焊缝接头、桥梁上、隧道内、线路薄弱处所和重点地段的钢轨探伤,严防断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2. 2永州联体婴儿43天相连终分离(图)
  3. 3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4. 4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5. 5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6. 6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7. 7丈夫患尿毒症 医生给妻子开药吃
  8. 8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