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春节3场音乐焰火绽放星城 湖南各地景点节目不断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21 08:39:55
春节期间,3场音乐焰火,将在橘子洲上空绽放。图/记者邵骁歆春节期间,3场音乐焰火,将在橘子洲上空绽放。图/记者邵骁歆
  从大年二十九开始直到明年的元宵节,长沙开福新春喜乐会将在开福寺和开福寺文化广场举行。图/记者韩敬宇   从大年二十九开始直到明年的元宵节,长沙开福新春喜乐会将在开福寺和开福寺文化广场举行。图/记者韩敬宇
为了缓解春节黄金周南岳区门票一票难求,南岳区内有流动代售,游客可进入景区后随时购票。为了缓解春节黄金周南岳区门票一票难求,南岳区内有流动代售,游客可进入景区后随时购票。

    随着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长沙不少出游线路已经进入报名的尾声。没有远游计划,其实家门口也可以玩得很开心。长沙市旅游局推出了春节旅游大餐。

  本报记者邓蓉 夏盛 通讯员任春艳 实习生刘珏 长沙报道

  长沙橘子洲:3场音乐焰火绽放

  春节期间,三场音乐焰火,将绽放橘子洲上空。届时,市民在家里吃完团圆大餐后,还可以去江边,观赏精彩纷呈的音乐焰火,感受另外一种喜庆祥和。其中,除夕之夜(1月22日)晚20:38,橘洲上空将会上演主题为《过年了》的除夕焰火晚会;大年初六晚20:00,将上演主题为《蝶恋花》的音乐焰火晚会;元宵节晚20:00,将上演主题为《闹元宵》的音乐焰火晚会。

  长沙开福寺:赶新春喜乐会

  从大年二十九开始直到明年的元宵节,长沙开福新春喜乐会将在开福寺和开福寺文化广场举行,祈福赏灯,品小吃、猜灯谜、观杂耍、看演出,让市民在家门口也可以逛一场喜乐庙会。从正月初一到元宵期间,开福寺每天将会有两场新年祈福法会,并将赠送100份祈福礼品;作为长沙新春传统项目的赏灯,活动期间将沿开福寺两厢、从湘江大道开福寺路口至湘雅路口布设灯展;从正月十三到元宵,在开福寺文化广场福字墙以东设立灯谜区,每天举行两次有奖猜灯谜活动。

  长沙鸟语林:丹顶鹤娶媳妇过大年

  昨日,长沙岳麓山鸟语林内,一场特殊的婚礼在此举行,鸟语林里的丹顶鹤“剩男”阳阳迎娶来自东北的丹顶鹤丽丽。丽丽好像对新郎一见钟情,打探了两分钟后,她便向新郎展翅示好。几分钟过去后,两只丹顶鹤终于面对面鸣叫起来。站在外面看的鸵鸟也时不时伸头看看,一副羡慕嫉妒的样子。新春佳节,丹顶鹤阳阳和丽丽将在人鸟交流广场与广大市民见面。岳麓山鸟语林特推出属龙的朋友凭身份证享受8折的优惠活动。活动时间为2012年1月23日-1月29日(大年初一至初七)。另外,名字中有“龙”字的游客,凭相关证件可以享受5折优惠。

  南岳大庙:春节延长景点开放时间

  为了缓解春节黄金周南岳区门票一票难求,景区古镇四街等重要地段将增设南岳大庙门票临时代售点,在南岳区范围内均有流动代售,游客可进入景区后随时购票。大庙票房开设临时售票窗口十个。

  除夕夜南岳大庙增加夜班,开始验票时间为夜里11点至次日下午6点,初二至初八南岳大庙开门时间为上午7点30分至下午6点30分,较平时相比延长开放时间1个小时,中心景区康家垅、旅游车队、南天门索道为24小时开放。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图集:除夕焰火耀星城
  2. 2长沙春节7天加班费最低792元
  3. 3娄底除夕发生人为爆炸案致5死6伤
  4. 4长沙丹顶鹤成婚羡煞鸸鹋(组图)
  5. 5王菲表演再失水准遭调侃
  6. 6今年农历龙年共有384天
  7. 7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8. 8湖南15天建成30层高楼(图集)
  9. 92011年湖南GDP跻身全国前十
  10. 10长沙地铁2号线穿越湘江到达橘子洲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