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橘子洲焰火应少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09 08:14:30

    推荐阅读:新政协委员汪涵建议保护方言和戏曲(图)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1月9日下午开幕

    提案集萃

    “建议取消出租车公司”

    “这次的7个提案将继续关注出租车行业,建议取消出租车公司,把更多利润空间留给出租车从业者。”省政协委员王义高对记者说。

    任政协委员已有近十年,王义高经常深入这一群体中倾听他们的呼声,从2008年开始,《加快湖南省的士车运营体制的改革》、《取消出租车公司的现有管理模式,让出租车运营收入回归于实际运营者手中》等一系列提案,让他在“的哥的姐”中有了一批铁杆“粉丝”。去年,他在提案中提出长沙市场要增加出租车运力,当年就得到了回应,增加了500台。

    这次两会,他又带来了《取消出租车公司,还出租车驾驶员的经营本质》的提案。他认为如果取消出租车公司,出租车驾驶 员至少可以增加1000多元的收入。  

    “禁补令可适当修改”

    来自湘西的彭一慧委员介绍,她这次准备的提案都是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其中就有对“最严禁补令”的不同意见。  

    我省教育部门曾经颁布“禁补令”,规定全省所有高中都不能组织学生补课,或为各种培训班、辅导班和复读班提供场地和条件。由于“禁补令”把高中毕业班也纳入其中,被网友称为“史上最严厉的禁补令”,曾一度引发热议。彭一慧此次带来的提案,建议对“最严禁补令”进行适度修改,避免各地中学将“明补”变“暗补”。 “把高三分别对待,很多学校为了高考,把明补改为暗补,把在学校补改为到社会上补,所以实际上禁而不止。”彭一慧说。

    “橘子洲焰火应少放”

    每到周末,长沙湘江橘子洲上空绽放的绚丽焰火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然而,当记者在湖南宾馆遇到前来报到的省政协委员贺跃辉时,他却告诉记者,自己即将递交有关减少橘子洲焰火燃放次数的提案。

    “频繁地燃放焰火,一来造成审美上的疲劳,再者对环境污染太严重了,特别是湘江水流,现在是枯水季节,这么燃放的话,会污染水体。” 

    ■记者 胡信锋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专题-长沙6·28嫌犯南京持枪抢劫
  2. 2古城墙作证湘江变窄100米(图)
  3. 3长沙新北站春运与老北站同时使用
  4. 4奥尼尔确认上湖南卫视春晚要逗你玩
  5. 5长沙取款超5万可让巡警当保镖
  6. 6男子轻信购车返税乱转账被骗20万
  7. 7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8. 8小伙练胸肌杠铃砸喉咙近脑死亡(图)
  9. 9年轻男子情迷半老徐娘酿血案
  10. 10香颂国际被盗业主丢失6年心血书稿

专题-访谈更多>>

长沙6·28嫌犯南京持枪抢劫

1月6日上午,南京下关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子从银行取20万出来时被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袋当场死亡。[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