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电网发布雨雪冰冻黄色预警 四千抢修人员待命

来源:新华网 2012-01-20 11:52:10

    新华网长沙1月20日电(记者丁文杰)记者从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从20日0时起,湖南电网发布雨雪冰冻黄色(III级)预警,其中郴州、永州、邵阳、怀化、湘西发布雨雪冰冻橙色(II级)预警。湖南省电力公司已部署18支应急抢险队,4000多名抢修人员,待命投入电网防冰冻以及应急抢险。

    从1月19日开始,湖南省迎来了今年第一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据气象预计本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较长,从1月19日持续到31日共计12天。为做好防冻融冰和春节保电工作,确保电网安全,湖南省电力公司防冻融冰领导小组决定,从1月20日起,采取分区分级预警方式,全省进入雨雪冰冻黄色(III级)预警,其中覆冰严重的郴州、永州、邵阳、怀化、湘西地区进入雨雪冰冻橙色(II级)预警,至1月26日结束。

    湖南省电力公司的部署,一是加强对橙色预警地区郴州、永州、邵阳、怀化、湘西电网以及江城直流、复奉直流线路、湘西湘南电源外送通道的冰情监测和应急值班工作;二是加强变电设备的巡视,干弧距离不满足要求的变电站要加强设备巡视,必要时维操队要进驻变电站值班;三是高度关注高寒山区、微地形、微气象地区特别是橙色预警地区的输变配设备,做好冰情监测和设备的除冰、融冰工作。

    截至目前,湖南全省35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覆冰4条。其中500千伏直流1条、500千伏交流2条、110千伏1条。导线平均覆冰厚度4-5毫米,最大覆冰14毫米。不过雨雪冰冻灾害没有造成电力线路跳闸,20日6时19分已成功对邵阳220千伏黔平线实施直流融冰。

    目前,湖南省电力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进入郴州、永州地区相关变电站,做好直流融冰准备工作,并将热力融冰车提前部署在相应的变电站。公司18支应急抢险队共4000多名抢修人员已准备妥当,随时可以投入电网防冰冻以及应急抢险。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车流量井喷
  2. 2湖南春晚傅琰东魔术失手尴尬收场
  3. 3长沙反扒达人绘制防扒地图
  4. 4长沙市民打车暂不需多出5元钱
  5. 5我省春节期间预计有雨雪冰冻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湖南警方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
  8. 8长沙公开领导电话续:官员频遭骚扰
  9. 9盛茂林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