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网传“2012中国新白领十项标准”长沙白领忙叫苦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19 09:12:01

  近日微博上热传一份“2012中国新白领十项标准”,令不少人纷纷感叹望尘莫及。有专家称这份不是标准的“标准”之所以引起关注,反映出当前年轻人对现实生活的一种焦虑情绪,一种对收入增长及未来更好生活的期待。那么,你达标了吗?

  “2012中国新白领十项标准”

  ①月薪2万元以上;

  ②坚持健身和运动;

  ③至少有两居室;

  ④有15万元左右的代步车;

  ⑤有固定的朋友圈子;

  ⑥工作不局限于在办公室完成,工作远程化是未来趋势;

  ⑦工作朝九晚五,有足够的闲暇时间;

  ⑧有独特的娱乐方式;

  ⑨重视低碳生活;

  ⑩有钟爱的时尚品牌。

  看完新“标准”叫苦声一片

  看完这份热传的“2012中国新白领十项标准”,网友“冲胶卷的刘争”直白地表示,新白领的标准永远是白领们的梦想,因为事实就摆在面前:1、月薪两万以上的基本上就是公司的中高层干部,他们不该叫白领,应该叫“小金领”;2、两居室可以有,但很多北京本土白领至今还生活在父母单位N年前分的宿舍楼里;3、朝九晚五永远是大BOSS的代名词,小白领哪有这个待遇?

    蓝领工资赶超白领?

    据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抽样调查,2011年湖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8844元,继续位居中部六省第一位,比上年增加2278元。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10467元,比上年增长6.4%;人均转移性收入4933元,比上年增长15%,这两项仍是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此外,长沙、株洲及湘潭三市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超过2万元,处于全省的领先位置。

    很多市民表示,以前一成不变的观念是:国企永远比私企好,白领永远比蓝领赚钱多。虽然在单位拿固定工资收入稳定,但自己做买卖或者靠一技之长生活的蓝领阶层比拼起工资来也是毫不逊色。

    有许多白领族的薪水结构被公司新的政策重新设计,变成了高奖金、低底薪的结构方式,如果没有达到一定的工作成效,薪水不见得就比蓝领族高。

  网友基本上都是一片叫苦连天声,能理直气壮地表示自己达标的人还真不多。网友“邱晓sunny”甚至哀怨地说:“原来我一直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啊!”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