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花5万买到30万门面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0 07:52:15

  本报湘潭讯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湘潭市雨湖区法院近日以受贿罪、贪污罪两罪并罚,一审判处湘乡原副市长柳云才有期徒刑15年。

  在柳云才的关照下,株洲市某房地产公司股东熊某2009年6月挂靠的公司顺利中标湘韶线(湘乡—韶山)3标段。为感谢柳云才,并求得继续关照,2010年底,熊某在自己的小车上,给柳送上一袋50万元现金。

  2001年到2005年,柳云才以5万元在湘乡市大正街商业广场买了个30.6万元的门面,实际受贿25.6万元;2002年到2004年,柳又以35万元在湘乡市七一商贸城买了个74万余元的门面,实际受贿近40万元。柳将这两个门面分别记在母亲和岳母的名下。

  柳云才,1964年生。原系湘乡市副市长,分管公路、交通、电力等,兼湘乡市干线公路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湘乡火车站建设协调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湘乡市红仑汽车站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等职,2011年6月1日因涉嫌犯受贿罪被刑拘。2011年12月21日,湘潭市雨湖区检察院以柳云才犯受贿罪、贪污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2012年1月12日,湘潭市雨湖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经审理查明:2001年至2011年期间,被告人柳云才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他人财物或者多次非法收受他人钱款、房产贿赂,共计人民币1940630元。采取虚报冒领的方式,将自己的私人消费和开支安排专职司机罗某、周某(两人均另案处理)在上述各部门予以报销,骗取公共财产87900元。案发后,被告人柳云才退回全部赃款。记者李志宏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