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最贪镇长”贪污3800万挪用公款1.78亿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19 09:30:14

    52岁的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原镇长李丙春,涉嫌利用职权便利贪污拆迁款达3800余万元,另外挪用公款的数额更是达到1.78亿元,如果罪名成立,他将成为京城最大的贪腐镇长。下周,该案将在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

    23万受贿牵出巨额腐败

    据了解,李丙春曾任顺义区李桥镇镇长、党委书记。因涉嫌受贿于2010年10月案发,但当时举报他的受贿额只有23万元。经过办案人员调查,逐渐掌握其巨额贪腐行为证据。在不到两年时间内,李丙春涉嫌贪污高达3837万余元的拆迁款。  

    据指控称,2006年至2007年间,李丙春利用职务便利,在机场南线高速公路项目、京平高速公路项目拆迁过程中,先后骗取拆迁补偿款1010万元和860万余元,两笔钱款均被李丙春据为己有。

    此外,在此期间,李丙春还在拆迁过程中,将北京甄氏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本应退还给李桥镇政府的2000万元拆迁补偿款私自截留,据为己有。

    挪用公款高达1.78亿

    在挪用公款罪名的指控中,涉案数额更是高达1.78亿元。

    起诉书称,李丙春指使李桥镇招商科孙七十,于2006年6月至8月间,以镇政府招商引资为由,擅自决定从李桥镇镇辖村、镇属单位借出土地补偿款等公款6600万元,转入由李、孙二人共同控制的北京美丽迪商贸中心后,借给北京甄氏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营利活动。

    此外,李丙春还先后从镇政府、镇辖村、镇属单位借出公款6笔逾亿元,这些款项大多转入李、孙二人控制的公司用于营利。

    检察机关认为,李丙春以侵吞、骗取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指使孙七十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数额特别巨大;此外,其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了解,孙七十作为同案将一起出庭受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