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通道受灾侗寨将原地重建 国庆节前入住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2-18 10:24:18

昨日,志愿者将送往侗乡的药品装车。 李泽军 摄昨日,志愿者将送往侗乡的药品装车。 李泽军 摄

   昨日下午,麓谷中心小学开了一堂特别的主题班会,班会上以“我为侗寨灾区献爱心”为主题,晚报小记者和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给通道侗寨大火受灾村民送上爱心。 邱晓峰 摄

    本报讯 据湖南经视报道,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乡被烧毁的侗族村寨会不会在原地重建?重建后又是什么模样?昨日,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晖来到新丰村、骆团村看望受灾群众时,现场敲定了重建的方案和时间表。

    2月13日,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房屋火灾,致500多名群众受灾,幸无人员伤亡。据介绍,大火之所以燃烧了几个小时,一方面由于房子大都是木制结构,而且是墙连墙,屋顶连着屋顶,另一方面,由于房子年代久远,消防设施严重不足。李晖现场表示,受灾的两个侗寨会原地重建,一个月内重建方案出台,6月底会完成土建工程。而且村寨重建会充分考虑侗族建筑风貌和消防安全的统一,重建资金政府会承担一部分,但仍需要社会各界帮助。“努力在国庆节前让受灾群众入住。”李晖说。

  又讯(记者 唐江澎)“这些都是侗乡居民目前所急需的药品,我们将以最快速度直送灾区,用于居民们的灾后疾病预防和救援人员的医疗救助。”昨日一大早,装满药品的爱心大巴和9名志愿者从老百姓大药房全国管理机构出发,急赴通道灾区。

  据老百姓大药房市场营销总监王黎介绍,这11.16万元药品有抗菌消炎、感冒预防、创口护理、抗感染等类别,都是灾区急需的。这批药品将以最快速度送往通道县慈善总会,发到最需要的居民手上。

  【相关新闻】

  受灾大学生可申请资助和创业帮扶

  ●长沙大学生创业促进会推出关爱行动 ●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333申请

  本报讯(记者 周和平)长沙大学生创业促进会昨日出台爱心方案,拟为13日发生火灾的通道侗族自治县新丰村、骆团村在长沙就读的大学生提供资助和创业帮扶,从今日起至22日,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333报名申请。  长沙大学生创业促进会会长李奎表示,此次通道受灾群众中有在长沙就读的大学生的家人。为向这部分大学生提供援助,该会委托本报接受受灾大学生报名申请,届时,促进会将向这些受灾大学生提供一定资金的帮助,对在创业和有创业意愿的提供全程创业帮扶,对今年毕业且符合条件的受灾大学生优先录用为该会员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