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新浪微博发布通道大火灾情 网友纷纷跟帖声援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16 07:56:00

    本报长沙讯  2月14日17点52 分,杨攀知在新浪发微博:我们的支教点湖南通道县独坡乡发生火灾,有两个村子300多户几乎被烧光。现在急需衣物,不分男女老少,只要干净即可。请尽快邮 寄到以下地址: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乡骆团村,大众完小,叶景文收,邮编:418503 (邮寄方式只能是邮局)。伸出援手,让寒冬远去。感恩!

    此微博一经发出,迅速引起网友的关注,截止到昨晚十点,此微博被转发18783次,网友纷纷呼吁帮助灾区人民,表示要捐赠物资。

    杨攀知告诉记者,她去年从湖南第一师范毕业,毕业后在通道县县溪镇第三完小当老师,今年21岁。“希望发动社会来帮助灾区人民。”在得知火灾十分严重后,她 在新浪微博上发动大家来帮忙,“谢谢你们媒体和爱心人士。”她说现在很多爱心人士和公益基金都电话联系了她,表示要帮助,“壹基金的已经来了,很多媒体和 爱心人士在路上了。”

    昨日下午,杨攀知告诉记者,她正在火灾现场,“到处是一股烧焦的气味,有的地方还在冒烟。”但是,灾区人民已经转移,住到没有受灾的居民家去了,“请大家放心。”

    她说,目前物资比较单薄,“大众完小现在有政府人员和当地的乡干部在这里发放物资。政府的人员就晚上在空的教室里打地铺。”她说当地没有受灾的人捐了一些物 资,是一些很单薄的衣服,质量非常差,但庆幸的是,“大批物资都在路上了。”但是她担心的是,村里的道路很烂,不是很畅通,担心物资进来困难,“但是政府部门正在抢修道路。” 记者吴静 实习生徐放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