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通道火灾共暂无人员伤亡 当地政府开展灾后救助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2-15 08:54:51
图为通道侗族自治县机关干部在为受灾群众捐款。 吴祥淼 摄图为通道侗族自治县机关干部在为受灾群众捐款。 吴祥淼 摄

    本报2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勇军 吴祥淼)2月13日15时许,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两村同处一个自然大团寨)发生一起房屋火灾。据初步统计,火灾共烧毁房屋70余栋,直接受灾群众500余人,直接经济损失约400万元,无人员伤亡。

  灾情发生后,通道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长沙出差的县委书记杨先容当即指示在怀化开会的县长钦代寿立即赶回通道进行指挥调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以县长任指挥长的应急救援指挥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四大家领导带领县委政法委、县应急办、县民政局、县公安消防大队、县安监局、中华联合保险公司等部门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救灾,靠前指挥。18时20分,火情被控制。

  火灾无情人有情。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上下积极组织开展灾后救助、重建工作,力争8个月之内完成灾区重建任务,确保不因灾挨饿受冻。县财政及时安排专项救灾资金260万元;县民政局紧急调配救灾物资,及时拨付救灾棉被600余床、棉衣500余件、大米1万余公斤。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捐款捐物活动,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目前已收到捐款30余万元,捐物1200余件、食物13吨。同时,该县积极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及时将受灾群众安置到学校、未受灾户或周边村寨村民家中,妥善解决受灾群众的温饱问题。

  目前,灾区社会秩序良好,灾民情绪稳定,救援及善后工作有序进行。

  作者:李勇军 吴祥淼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