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一帮一”善款移交仪式23日举行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 2012-02-23 15:21:23

  23日11点,湖南交通频道学雷锋爱心大行动一帮一援建通道受灾家庭善款移交暨爱心答谢会在通道县举行。来自省会长沙的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代表见证了善款移交。为了给侗乡的灾后重建让出一条绿色通道,善款移交暨爱心答谢会的地点改在通道县城举行。在善款移交接仪式上,湖南广播传媒中心副主任,湖南交通频道总监杨跃宣布:“本次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以及平安小精灵爱心义卖认捐善款276万7千9百20块8毛,实际募捐善款270万7千5百20块8毛。”

  杨跃还介绍了爱心善款一对一捐赠的具体办法,他说:“为了更好的满足各位爱心人士一对一,面对面帮助受灾家庭的愿望,结合灾区的实际情况,捐赠采取的具体办法如下:第一,2个村直接受灾71栋,为了救火而推倒的有22栋,总计93栋。因为侗族老乡是族群居住,所以按一栋就是一大户,每一栋2万元的标准进行捐助;第二,我们将建立93本存折,依据确认名单将现金存入每户灾民的存折内,开户名为每一栋房屋的户主代表;第三,存折的现金为建房专款专用,由村委会和爱心人士共同监管。第四,用于一帮一援建93栋房屋的启动资金为186万元,剩余的善款,通道县委县政府和新丰村、骆团村村委会将用于建设公共设施,比如说公厕、学校、道路、塔楼等。”

  杨跃在善款交接仪式上表示:“我们在为爱心人士进行登记以及和爱心人士商量一对一援助的具体办法的时候,很多的人都说,不用登记了,我们就是因为信得过你们交通频道才来捐款的,该怎么做我们听交通频道的,在这里,我非常谢谢大家的信任。我想说的是,让每一份善款都明明白白,让每一份爱心都能实实在在的帮助到受灾老乡重建家园,让通道真正成为一条爱心直达的通道,是我们发起这次活动的最高宗旨。在此,我向各位爱心人士郑重承诺,湖南交通频道一定会尊重你的每一份爱心付出,扎实履行好组织和监督的职责,让每一份善款都能实实在在的发放到受灾家庭和援建公共设施的方方面面。祝愿侗寨受灾的老乡们早日重建家园,祝愿侗乡重现美丽,祝愿侗族人民幸福安康。”

  受灾村民代表对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无私帮助也表示了感谢,他说:“有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有这么多人对我们的关心,我们看到了希望,在这里,我真的非常感谢大家。”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7名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2. 2长沙潮宗街古城墙将原址保护(图)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长沙九成家长反对捐款实名制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