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九成家长反对捐款实名制 孩子会攀比家长没面子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4 08:12:11

    本报长沙讯  2月23日,小学组织爱心捐款,老师公布学生捐款数额,引发家长争议,九成家长反对老师公布捐款数额。

    长沙市民乔先生说,他的孩子前几天放学回家也说要爱心捐款。“孩子说很多同学捐150,要拿张红票子,要不没面子。”乔先生很疑惑,捐款是一种善心,不能用钱的多少来衡量。

    “现在献爱心都变味了。”女儿在四方坪小学读书的周女士感慨道,学校爱心捐款是按5元至50元的标准,自己早上给了女儿5元钱,中午回家女儿把5元钱带回,说老师要求至少要捐10元,“这岂不是强制捐款?”

    市民段先生认为,学生没有收入,是纯粹的消费者,捐款数额与家庭实力有关,“家庭困难的学生,捐五块钱也是他的心意。不少读者抱怨,如今学校捐款款项,大多不明其原因,也不明其具体去处。”献爱心没错,这些钱去了哪里还是应有所监管。”

    市民黄先生说,需要帮助的人很多,”爱心款项的支配应该有一个透明机制来监督。”

    此事在网上也引起了热议。新浪微博网友“常见John”评论:“小同学,你捐款就是在做好事,就应该得到表扬,没有人会看不起你。”

    网友“长沙天涯义工”说:“捐钱帮助困难学生本身是一件好事。有家长给100的,也有给5块的,希望老师正确引导孩子,不要让孩子觉得捐100甚至更多有荣誉感,这样会造成孩子攀比的心态,多多少少都是孩子的爱心。更加建议孩子通过捐零花钱、捐自己存的钱、捐自己卖废品赚到的钱等多种途径,而不只是伸手问家里要来的钱。不知以为如何?”记者张树波 实习生尹柳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7名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2. 2长沙潮宗街古城墙将原址保护(图)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长沙九成家长反对捐款实名制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