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领到爱心衣服里有现金和存折 侗族奶奶排队送还(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19 09:14:28
 吴成枝老奶奶在救灾物资发放中心旁排队退钱。 吴成枝老奶奶在救灾物资发放中心旁排队退钱。

    本报长沙讯  昨日,73岁的侗族奶奶吴成枝发现所领的爱心衣服口袋里竟装着2200元现金及存折和银行卡,虽然自己家里被烧光了,但她觉得这衣服和钱不能收,于是又送回了物资发放中心。

    “太感动了。”一位发物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奶奶背有些驼,走路很不方便,还拉着5岁的孙女,“侗族人民真是太淳朴了”。

    昨 日下午4点半左右,小学救灾物资发放中心挤满了前来领物资的村民,在现场帮忙的乡村教师杨攀知告诉记者,每当一批物资送来,村民就纷纷来领取,所以工作比 较繁忙。起初,这位驼着背的老奶奶并没有引起太多人注意,当她说要归还这件粉红色的棉袄时,工作人员都觉得很迷惑。

    “她说衣服里有 好多钱,不能要这衣服。”杨攀知说,老人当时嘱咐工作人员,要将衣服、存折和银行卡一起还给爱心人士。老人的朴实着实让人感动,于是,她在新浪微博上发了 个微博,感叹:“老人可能一辈子都没看到过这么多的钱,特别在这个关键时刻,她的行为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这个微博被网友纷纷转载。

    最后,按照老奶奶的意思,“我们收下了钱、存折和银行卡。”物资发放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答应转交给失主。

    后 来,衣服被发现是通道县第一人民医院一位护士捐的,护士叫杨晓梅,前两天打电话到物资发放中心找过遗失的物品。据了解,粉红色的棉衣是杨晓梅女儿 的,2200元是女儿的压岁钱,女儿找衣服时,没想到已经被妈妈捐给灾区了。“杨晓梅本打算找不到就当2200元捐了,也是献爱心,找回银行卡和存折就可 以了,没想到遇到这样淳朴的奶奶。”该工作人员说。记者吴静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