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新华社调研推广湖南学雷锋经验 周强:雷锋精神不会过时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2-09 14:46:10

    本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新华社党组书记、社长李从军一行来到长沙,围绕雷锋精神采访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强调,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 要深入扎实地开展学雷锋活动,要让雷锋精神在湖湘大地深深扎根,要真正让湖南成为雷锋精神的传人,要让湖南的学雷锋活动走在全国的前列。省委常委、市委书 记陈润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易炼红,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发美,市领导张湘涛、李军参加调研和座谈。

    李从军一行先后来到雷锋纪念馆和雷锋故居采访调研。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雷锋生前故旧、长沙新时期学雷锋典型等人从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介绍了长沙人民 对雷锋的深厚感情和对雷锋精神的学习传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长沙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开展“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 风”活动的意见》,目前,全市上下掀起了新一轮学雷锋活动热潮。李从军说,每次来到雷锋纪念馆都深受教育,新华社此次“新春走基层”将深入采访,通过报道 将雷锋精神和湖南学雷锋活动的经验向国内外推介,让雷锋精神永远感召、指引、激励全社会前进。

    周强表示,新华社此次的采访报道将对进一步研究、宣传雷锋精神产生深远影响。雷锋事迹承载着社会主流道德的价值取向,是新社会培育的先进典型;雷锋精神 的产生是历史的必然,雷锋精神不仅有深厚的阶级基础还有鲜明的时代特色,雷锋精神永存,是超越时空的一种永恒精神,任何时候雷锋精神都不会过时。

    长沙是雷锋的家乡,学雷锋活动具有深厚感情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要将学雷锋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走在全国的前列。周强强调,全省要把弘扬雷锋精神和弘扬湖 南精神结合起来;要把弘扬雷锋精神与弘扬奉献结合起来。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在社会快速变化下,人与人之间需要真情,要多一些关爱,要多一些相互帮助;要通 过深入开展志愿者活动,将雷锋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让雷锋精神不断创新,具有时代特色;要让雷锋精神常学常新,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陈润儿说,五十年来,作为雷锋的故乡,长沙总是传诵着雷锋的故事,传唱着雷锋的赞歌,传承着雷锋的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使长沙真 正成为培育雷锋精神的沃土,传承雷锋精神的一块高地,践行雷锋精神的一根标杆,使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使雷锋家乡真正成为文明道德的高地,人们羡慕的城市。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93#汽油今起涨至7.49元/升
  2. 2湖南有望今年推行艾滋病实名检测
  3. 3长沙地铁2号线有望明年10月开通
  4. 4株洲女处长因受贿获刑8年牵贪腐窝案
  5. 5常德男子挟持人质勒索10万元被击毙
  6. 6警民搜山围捕凶手祖孙3人被杀案告破
  7. 7长沙多项措施治营盘路湘江隧道拥堵
  8. 890后铁锤男劫金行抢走56万元金饰
  9. 9全国各地赏灯喜迎元宵节(图集)
  10. 10湘妹子刘雯入选全球最性感女人(图)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